当前位置:

“走出去”学习取经,“带回来”融合发展 

现场观摩.jpg

现场观摩仁山湖美田园综合示范区。

研究土质.jpg

暮云新村主管农林水利的屈文斌正在研究土壤性质。

为顺利推进暮云新村的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提高村民的幸福生活指数,11月21日,暮云新村全体工作人员及湖南星域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来到永州市冷水滩区上岭桥镇仁山村的仁山湖美田园参观学习,走进全国生态农业发展示范基地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没有农业现代化,没有农村繁荣富强,没有农民安居乐业,国家现代化是不完整、不全面的、不牢固的”。

来到仁山湖美田园了解到此项目是由湖南湖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5亿元,规划面积2500亩,其中一期1500亩、二期1000亩,发展高效农业、创意农业、休闲农业、体验农业,创建绿色宜居、度假宜游、休闲宜生为一体的田园综合示范区。项目分为综合服务区、智能大棚区、花海观光区、农耕体验区、亲子拓展区、田园牧场区、康体养生区、特色种植区等八大板块。项目分二期建设期智能大棚、综合服务、花海观光、田园牧场亲子拓展等区域,2020年10月建成对外开放,项目整体2021年底全部建成。项目建好后每年可安排就业500人以上,预计年接待游客100万人次以上,年实现税收300万元以上。整个项目运用高科技、体现新奇特,特别是智能温室大棚设施按照“北寿光、南湖美”的宏伟目标来打造,无论是规模体量上,还是科技含量上都是国内一流的,任何东西值得非常学习的。

在今年的党小组会议上,81岁老党员谭桂泉作典型发言,“江浙地区的土地流转做得非常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中国要富,百姓必须富,土地流转是当前社会进步发展的趋势,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表示非常支持。”

通过考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学习产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对比中找准差距,在交流中探讨新路径,目的就是要我们大家心中有个理念,只有引进项目,让产业落地生根,才能给村民带来更多、更大的效益,随着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不断深入和个体私营经济的飞速发展,农民的生活观念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由之前的原始农业到传统农业到近代农业再到现在的现代农业,结合我村的实际情况,做好当前的土地流转工作,是引进产业基础之基础,现在国家正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做的就是让土地增绿,环境增美,农民增收,努力实现农业、文化、旅游相结合,强力推进生产、生活、生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待这边全部完善以后,我也会组织安排组干部过来学习,支部书记唐学斌表示道。

来源:暮云街道

作者:李金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11/23/86301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