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青春力量推动天心高质量发展

——天心区举行2020年优秀年轻干部训练营结业仪式暨成果汇报会

微信图片_20201119193229.jpg

青年干部与区领导合影。

微信图片_20201119193235.jpg

表彰优秀班委、学员。

“年轻干部要当好主力军,切实担负起艰巨责任,忠诚履行好职责使命,把激情和才干运用到天心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去。”11月19日下午,天心区举行2020年优秀年轻干部训练营结业仪式暨成果汇报会。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区委党校校长周志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界贻,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直机关工委书记侯向宇,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泽枝,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班子成员、区属各党(工)委书记,2020年度青训营全体学员参加。

此次青训营中的63名年轻干部平均为年龄25岁,年龄为历届最小。在为期4个月的培训学习中,他们深入项目征拆、信访维稳、巡视巡察一线跟岗锻炼,提交了累计8万字的调研报告和心得体会;积极组织策划了“学习强国”知识抢答,党史、国史微宣讲诵读,读书沙龙等5场自编自导自演的大型主题活动;认真聆听了12位不同领域的专家、教授的精品课程……在汇报会上,学员们通过诗朗诵、情景剧表演、红色分享等多种方式,向大家集中汇报并展示了在本期青训营里的所学、所思、所悟和所行。

“要胸怀全局。” 刘汇指出,年轻干部要将个人成长和本职工作置于全区大局中、置身长远发展中去看待、去思考、去谋划。要把握大形势,深学新思想、关注新动态、践行新理念,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指示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重要精神,准确把握省市区战略目标、发展布局、重点工作,结合实际运用到天心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去。要涵养大格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人生的宗旨和最大的追求。要服务大发展,当好主力军,切实担负起艰巨责任,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不怕事、敢干事,为推动天心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要增长才干。”刘汇强调,年轻干部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心智才能,把经历变成经验、把知识变成才干、把阅历变成能力。要坚持守正创新,敢于闯新路、创新绩,因地制宜、根植实践,立足实际谋创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要持续增长学识,善于学习、善于思考,把学习变成自觉行动,把思考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方法。要不断锤炼才干,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多在吃劲、重要岗位磨炼,在难事急事中经受考验。

“要稳重务实。”刘汇要求,年轻干部切忌好高骛远、眼高手低。要多一点实干,少一点虚浮,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职责做实事、务实功,多跑基层、亲近群众,深入一线掌握第一手实情,在基层一线掌握方法,增长才干。要多一点沉淀、少一点功利,务必要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境界,主动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要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圆滑,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实实在在地把工作做好,真正干出一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事业。

会议还对本期青训营优秀班委、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