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推进会暨年度考核动员部署会

1.png

会议现场。

11月2日下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周志军组织召开天心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暨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动员部署会。副区长洪孟春、二级调研员于德海出席会议,区安委办主任、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街道(园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天心区住建局关于建筑施工、区交警大队关于道路交通、区环卫中心(区渣土办)关于渣土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汇报,区消防救援大队、黑石铺街道办事处分别就行业领域和属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介绍经验,区消安委部署2020年度消防考核工作,区安委办通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部署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着眼形势,思想认识务必再提升,必须从思想上进一步提升认识,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形势绝对稳定。二要对标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务必再发力,隐患排查要有力度,坚持全面排查和严格执法相结合、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属地监管与部门督导相结合,做到摸排到位、定期通报、挂图作战、实行闭环管理;监管执法要有抓手,要严格执行“四个一律”、真正落实“五个一批”、坚持寓监管于服务;宣传教育要有办法,积极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持续开展白天应急广播、夜间安全提示“小喇叭”,提升全民安全素质;问责追责要动真格,对责任不落实、监督检查不到位、隐患整改力度不大的单位及责任人,采取警示约谈、通报批评、挂牌督办等措施,对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单位和人员严肃追究责任。三要紧盯当前,目标任务务必再明确,总体目标就是举全力坚决杜绝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年度考核要争先进位,当前重点是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迅速启动市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整改、集中攻坚持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力迎接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四项工作。各单位要认真查漏补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实现天心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来源:天心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柳恩情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11/04/85642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