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召开第一总河长巡河暨调研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及全区农业农村工作会议

_78I8591.JPG

刘汇一行实地调研兴马洲水利建设工作。

_78I8312.JPG

刘汇一行实地调研西湖共享农场脱贫攻坚产业项目。

10月27日,天心区召开第一总河长巡河暨调研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及全区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领导周志军、侯向宇、洪孟春参加。

会前,刘汇一行先后实地察看西湖共享农场、兴马洲,对脱贫攻坚产业项目、水利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并沿湘江开展了巡河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扛牢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区内脱贫不返贫,全面完成对口帮扶任务。要以乡村振兴促农业农村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原则,深入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通过开展美丽“三园”、美丽屋场等系列“最美”评比活动,充分激发调动广大村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好转;要着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加快盘活闲置资源、促进集约高效利用,通过小型规模化试点,总结出可以全面推广复制的成功经验。要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充分发挥毗邻长沙主城区、位于融城核心区这一显著优势,大力发展都市休闲农业,打造长沙甚至长株潭三市市民假日休闲娱乐“后花园”,打造全市乡村振兴的样板和示范。要全力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结合“一肩挑”的要求,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把党性观念强、改革意识强、致富能力强,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人选任到岗位上来,带领村民创业致富。

会议强调,要用心用情发展林业水利事业。严格落实好河长制,进一步履行好日常职责,加大“一江四河”巡查力度;要高度重视小水利建设,进一步推动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尽早落地见效,彻底解决农村地区饮水安全问题;要扎实做好禁捕退捕工作,做好渔民转产转业、涉渔“三无”船舶清理等工作,坚决杜绝非法捕捞行为;要为守护绿心作出应有贡献,切实做好森林资源保护,突出抓好应急处突演练,严防森林火灾。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林业水利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加强作风建设,农业农村系统的干部要加强与农民群众接触,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民群众“打成一片”。要加强能力建设,加大业务学习和培训力度,努力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努力成为“多面手”“全岗通”。

来源:宣传部

作者:徐.拓

编辑:徐拓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