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汇组织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026201619.jpg

会议现场

10月26日,天心区委书记刘汇组织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广东考察调研时及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并听取了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天心经开区、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实行统筹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必须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与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推进老城区有机更新和历史文化保护,加快改善公共卫生、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应急体系建设,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更强担当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推进优秀地域文化和天心文化交流共鉴,加强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合作。要准确把握对干部提高“七种能力”的明确要求,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进天心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鼓足干劲、巩固成果、压实责任,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会议强调,要确保我区“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对照规划目标,逐项复盘,确保如期完成收官之年各项任务,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认真总结好我区“十三五”发展成就和经验,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奠定基础。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坚持系统性、辩证性、创造性思维,谋划谋准谋实“十四五”规划编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三高地、四个新”的要求,中央省市“十四五”规划精神融入规划中,科学编制好我区“十四五”发展规划。

会议强调,天心经开区、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实行统筹管理体制改革,有利于充分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实现跨越发展,将为天心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两个园区要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完成全区改革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做到严谨细致,严格落实改革方案,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不出纰漏。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工作不断档。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确保整合工作顺利进行。要进一步确保工作成效。要相互借鉴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市场主体培育、招商引资、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实现优势互补。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年度工作情况汇报、长江流域(湘江天心段)禁捕退捕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党内规范性文件第二次集中清理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长沙市天心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政协长沙市天心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长沙市天心区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清单》等文件。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