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园街道青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正式开业

WX20200820-021614.png

开业剪彩现场。

WX20200820-021656.png

义剪现场。

WX20200820-021639.png

义诊现场。

“大家盼望许久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业啦!”8月18日上午9.30,青园街道青园社区与湖南发展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历经半年的商讨、筹备之后,正式挂牌开业并举办开业活动。天心区民政局局长刘顺兰、青园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傲雪、青园街道工委委员冯小珊、青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夏利清、湖南发展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区域负责人龙海琴、青园小区居民群众等200余人欢聚一堂。

主持人简要介绍了青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功能特色及服务定位,表达了对青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项目的期盼与祝福。此次开业活动旨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家庭美德,共同打造温馨的社区文化。开业仪式当天,日照中心工作人员还热情引导小区老人参观日照中心,还有关爱老人义诊、书法展示、手工丝网花,剪纸制作、体验理发、趣味套圈赢礼品等娱乐活动。此外,水玲珑专业理发店还为居民朋友们提供义剪服务,居民们连连称赞年轻小伙子为老服务有爱心,理发业务水平也很高。宏朗眼科医院以及中诺口腔医院,科普用眼、口腔健康小知识,为居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刘顺兰从民政民生的视角出发,对青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项目提出了殷切期待。刘傲雪从更深层次诠释了社区价值生活的多元化内涵,让大家对青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寄予了更多期冀。夏利清表示,今后,社区将多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办类似的各种活动,帮助老人们“走出小家庭,走进大家庭”,让老年生活更健康、更快乐。致辞完毕后,主要与会嘉宾共同为青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开业剪彩。

今年以来,青园社区党总支以党建品牌“居家养老”“邻里中心”为抓手,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加大力度积极推进居家养老、小区治理、垃圾分类等工作作铺垫,在长沙市天心区打造的一家5A级标准的包涵生活照料、健康养生、生活娱乐、精神慰藉于一体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让老人们拉近距离,共话家里事、邻里事、天下事,共同畅想美好生活,从为老人服务的就餐、健康、文化等方面着手,打造社区多元化为老服务新模式,全面提高辖区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福利和幸福指数。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陈卫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8/20/81950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