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合力整治交通乱象,全面推进文明交通

微信图片_20200814114806_副本.jpg

交警队员正在对违规电动车辆进行拦停并教育。

“小伙子,共享单车不能载人,你不知道吗?”交警拦下了同骑一辆共享单车出行的两名年轻人,“这么小的座位坐两个人,你们自己觉得安全吗?”

这是8月13日下午5点多,发生在中南大学铁道学院大门口的芙蓉南路上的一幕。校门前坪广场还有交警正在对一些因不遵守交通规则被拦下的电动车车主进行批评教育。

开车不系安全带,骑电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不戴头盔、违规载人、随意穿行、闯红灯等等这些都是非常危险的交通陋习,尤其饮酒甚至醉酒驾驶更是漠视生命的行为!路越修越宽、车越来越多,车速越来越快!连年上涨的交通安全事故案例教训时刻都在敲响安全警钟!

整治行动自下午3:00开始,共计出动警力及街社工作人员近30人,分别在铁道学院大门沿线和芙蓉路竹塘西路口对路面电动车违法行为予以查纠。截至傍晚6:00左右,共计对30余例电动车违法行为进行了现场查纠与处罚。

据天心区文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姜文志介绍,街道紧临南二环,芙蓉路与韶山路纵贯相连,车流集中,人流量大,交通形势复杂,管理难度大。自今年4月街道正式启动交通问题顽瘴固疾集中整治以来,街道就与驻街交警八中队紧密配合,扎实推进“教、管、治”三大举措,切实强化街内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坚决为维护广大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教:通过多渠道、多途径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广大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管:即大力推进电动车上牌,落实实名制管理,为规范行车管理、交通事故追责与维权提供法律依据,更为偷盗电动车违法犯罪活动斩断了后路;治:则分两个方面进行,一是及时整治路面安全隐患,二是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现场查纠路面交通违法行为。)

目前,借助假期普法活动契机,街内共计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7次,近千名中小学生及家长参与了学习,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已有5500余台电动车按要求登记上牌;结合不定期路面执法整治行动的开展,群众安全意识明显增强,街内交通秩序已显著好转。

道路交通安全与每个人密切相关,更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文源街道温馨提示广大群众,守护生命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来源:文源街道

作者:杜理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8/14/81215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