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讲啦!“暑假青少年法治教育课堂”热力开场

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假生活,将法律知识和法律意识融入到青少年的生活中、播种到青少年的心中,培养知法守法的小公民,经过精心筹备,天心区司法局桂花坪司法所联合湖南汗青律师事务所,推出了“暑假青少年法治教育课堂”,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精彩第一课: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法治教育课

7月22日下午,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银桂苑社区会议室座无虚席,桂花坪街道社区法律顾问团队成员文凯律师正在为该社区青少年学生讲授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法律知识。

活动开始,法律顾问文凯与大家进行互动,“小朋友们,你们过马路的时候,爸爸妈妈都会和你们说什么呀?”“火警电话是多少呀?”,孩子们积极举手回答。接着,文凯律师详细从步行安全、乘车安全、什么是火灾、火灾的形成、遇到火灾怎么办、怎么预防火灾六个问题进行讲解,不仅深入浅出地教小朋友们应该怎样注意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还把《交通安全法》和《消防法》里面相关的条款规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出来。

3-2.png

暑假青少年安全法治课现场。

3-1.png

暑假青少年安全法治课现场。

活力第二课:“预防和拒绝校园欺凌”法治教育课

7月23日上午,社区法律顾问团队成员庞雪莲律师来到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为辖区小学生带来了一场以“预防和拒绝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小朋友们亲切地称庞律师为“庞老师”。课堂上,庞老师通过列举校园中常见的欺凌事件给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然后告诉孩子们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事件。同时,也引入了一些相关法律规定,告诉大家校园欺凌涉嫌违法犯罪,将要承担法律责任。最后,孩子们一起大声朗读了“反校园欺凌、建文明校园、做文明学生”的宣言,法治课在欢快的氛围中结束。

3-3.png

“预防和拒绝校园欺凌”法治教育课现场。

3-4.png

“预防和拒绝校园欺凌”法治教育课现场。

快乐第三课:假期安全法律知识教育课

7月24日,桂花坪街道九峰苑社区也邀请社区法律顾问谢银胜律师,给孩子们带来一堂“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青少年安全法律知识课。

谢律师精心准备了课件,通过生活实例、通俗易懂案例和图画把暑假里应该注意的安全细节非常全面地讲了一遍,包括:防溺水、交通安全、防骗防拐、自然灾害、消防安全、上网安全、气象安全、居家安全、饮食安全等九个方面,让孩子们在学习安全知识的同时,也学到法律知识,更好地学会保护自己,快乐过暑假。

3-5.png

“青少年安全法律知识讲座”活动现场。

暑假青少年法治教育课堂正在桂花坪街道各社区继续推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其中来。通过参与法治课堂,孩子们提高了防范意识、法律意识,更增强了自我保护的能力。

来源:天心区司法局

作者:张谆谆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7/30/77945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