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滔主持召开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会议现场

4月29日上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主持召开天心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统计、依法治理小区物业管理、区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扶贫及相关农业农村、特殊困难群体帮扶、服务企业、大数据(含地理信息)产业链和大数据交易中心建设相关工作,审议并通过了《长沙市天心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规则(送审稿)》。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要持续对浏阳富溪村、龙山洛塔乡、怀化通道县开展帮扶,力度不减、要求不降。各相关部门要以严实的作风推进脱贫攻坚,区政府督查室、区扶贫办要加强日常督查检查,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会议强调,统计工作是经济工作的基础,是党委政府抓经济工作的重要依据。要夯实统计基础,做实统计数据;要加强统计分析,把准发展态势,及时拿出指导性意见建议,更好地为当前大竞赛活动和全区经济发展参谋服务。同时要加大人口普查工作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开展普查,确保普查数据客观真实、全面准确。

会议要求,物业管理是城市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居民的幸福指数。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物业管理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形成齐抓共管、依法治理的物业管理工作格局。要实行新旧住宅小区分类研究,全面优化物业服务行业发展环境,坚决依法查处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加大物业管理法规政策制度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居民树立正确的物业服务消费理念。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和提案,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务必要高度重视,扎扎实实办好代表委员的建议和提案。要严格按照统一规定和要求,切实强化工作责任,认真办理和规范答复,确保按期办复率100%。区政府办要抓好“两案”办理跟踪督促检查工作,及时掌握各承办单位的办理情况,要以务实的态度,主动与代表、委员加强沟通联系,着力解决那些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办理工作实效,提升政府工作效能。

会议强调,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工作是民生保障的一项重要工作。区民政局要加强业务指导,充分调动社会团体、民间组织、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给予困难群众思想、就学、就医等多方面帮扶,实现供需匹配。同时各街道在摸清底数和整合资源的基础上,要动员社区针对群众个性化需求,开展精准化、精细化帮扶,满足群众差异化、个性化需求。

会议要求,服务企业就是要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区企业服务中心就是企业在区政府的“娘家”,要充分发挥好统筹联络作用,及时对接企业、对接部门、对接区领导,确保信息畅通,确保大中小微各类企业合理诉求得到回应。

会议指出,大数据和空间信息都是推动产业发展的重大抓手,发展意义重大。要进一步强化基础工作,做实“一带一谷一小镇”产业空间布局,在强链、延链、补链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大数据产业集群。要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园区作为发展经济的主战场、主力军,要紧抓产业、紧抓招商,加快引进一批行业百强企业和头部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应用推广。要全面打开应用场景,力求在精准位置服务、高精度电子地图、人力资源大数据、建筑信息模型四个小切口细分领域快速形成集聚和鲜明特色。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好工作规则中的要求摆上重要位置,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迅速的行动,确保各项措施见到实效,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来源:政府办,

作者:区政府办

编辑:徐拓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