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切口”惠“大民生” 小巷新生畅出行

党员志愿者引导车辆文明停放

基塘街合理设置非机动车道,现道路畅通、安全、舒适。

“路面宽敞了,行车环境极大改善,我们的日子更舒心了……”家住先锋新宇小区的陈先生感叹道。11月1日,随着道路标线施划完成,基塘街道路面貌焕然一新。基塘街提质改造是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新宇社区2022年基层党建小切口项目之一,该项目的圆满完成解决了近期一直困扰辖区居民生活、出行的问题,切实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基塘街,是新宇社区辖区内的一条背街小巷,道路周边涵盖居民小区、学校等人流聚集场所,公交站、地铁站、城铁站等关键交通枢纽,友阿奥特莱斯商圈毗邻街边,可谓人潮涌动、车水马龙。基塘街由于无序停车导致行车道路狭窄,路侧机动车乱停乱放,早晚高峰期间极易造成交通秩序混乱、剐蹭事故等情况,居民出行不便,行车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可谓“既堵路又堵心”出行,这个问题也一直是社区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治理的难点,并列为了新宇社区2022年基层党建小切口项目。

新宇社区、先锋经济合作社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多方主体高度重视,持续关注基塘街交通问题,并多次开展走访调研,对现场车流量、车辆停放情况详细记录调查,及时向相关主管部门反馈,并联合街道城管办等职能执法部门组成工作组,集中力量开展整治行动,通过多种手段解决了道路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社区党员深入实地开展文明引导、广泛发动志愿者耐心劝导;城管执法部门开展交通整治专项行动,入户走访进行交通宣讲;“百街千巷”综合整治合理优化道路、设置非机动车道,同时对道路两侧绿化、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提质改造。经过近一个月的整治行动,周边的交通秩序有了明显的改善,车辆乱停、道理两侧杂草丛生等问题不复,附近居民纷纷点赞。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曾经的“堵点”变成了“亮点”,不仅道路顺畅了,居民群众的心情也舒畅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新宇社区党总支将以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坚持以“一核六融”党建引领、多方共治的基层治理模式,持续推进小切口项目,贴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以“小切口”服务“大民生”,让辖区环境秩序更整洁有序,让百姓出行更便利舒心。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吴倩

编辑:胡科进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2/11/03/120066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