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天心区组织工作半年度“回头看”讲评会议召开

_78I9492_副本.jpg

天心区组织工作半年度“回头看”讲评会议召开。

8月19日上午,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主持召开全区组织工作半年度“回头看”讲评会议。他强调,全区上下要继续保持实干定力,补齐短板、拉高标杆,以昂扬的精神风貌,乘势而上、聚势而强,努力推动全区组织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领导许波、张建、罗定豪参加。

会议对今年上半年以来组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讲评。会上,裕南街街道、黑石铺街道、先锋街道和区教育局、区人社局作为先进典型进行了交流发言。

就抓好抓实下阶段组织工作,吴新伟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在提升党建工作融合度、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各领域党建工作发展动力、打造基层党建特色品牌等方面持续发力用力,把党的基层组织这一战斗堡垒筑牢建强,全面提升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突出“四个”着力,全力打造一流的干部队伍。在调优配强领导班子、做优做强中层干部队伍、选优育强专业干部、提优增强干部效能上进一步深化着力,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提振全区干部“闯创干”精气神。

吴新伟强调,要创新工作思路,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在人才发展的政策支持上要善做“加法”;在落实各项人才政策中,要简化程序、提优服务,勇做“减法”;在产才发展模式的建立中多做“乘法”,布局人才链,搭建创新链,发展产业链;在人才发展机制的陈规旧矩前敢做“除法”,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发展生态。要聚焦精准服务,用心用情开展好老干部工作。各党工委(党组)要切实履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积极发挥好各个涉老组织的作用,支持保障好各涉老协会工作开展;全面推行关心下一代工作体系和能力建设,打造培育关心下一代工作特色项目。

“抓好组织工作,党委(党组)书记始终是第一责任人。”吴新伟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恪尽职守、极尽所能,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抓好落实,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推动组织工作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要用细心、耐心、巧心磨砺出“绣花”功夫,以实干见真功、以实绩论英雄,推动工作争先创优、进步进位。要进一步强化问效,要敢于动真碰硬,以强烈的担当精神、过硬的工作作风和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工作。

来源: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

作者:鲁怡欣、飏巍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