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咬定目标 昂扬斗志 加压奋进 全力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天心区召开上半年绩效考核通报讲评暨市对区考核体系解读会议

_78I9276_副本.jpg

7月29日上午,天心区对上半年绩效考核、全区经济建设“一体两翼”工作情况进行通报讲评。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奋蹄。7月29日上午,天心区召开上半年绩效考核通报讲评暨市对区考核体系解读会议。区委书记吴新伟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要求,进一步咬定目标、昂扬斗志、加压奋进,奋力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全力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界贻,天心经开区工委书记曾红鹰,以及区委、区政府全体班子成员、区法检两长参加。

会议通报讲评了1—6月全区经济建设“一体两翼”工作情况及上半年市对区绩效考核工作情况。会上,市绩效考核办区县处处长陈尚前就2022年市对区绩效考核体系进行了解读,裕南街街道、区科技局作为先进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相关后进指标单位、考核末位单位以表态发言的形式摆问题、找差距、补短板。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扎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打出了落实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措施、“强省会”十二大专项行动以及经济工作“一体两翼”等一系列推动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形成了攻坚克难的强大攻势,全区经济运行“稳”的基础在持续加固,“进”的态势在加速形成,“好”的效应在逐步释放。上半年,天心区GDP增速排名内五区第一,在最新公布的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百强区榜单中,天心区排名52位,较去年前进8个位次。

吴新伟指出,全区上下要在客观总结中辩证分析,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动力,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挑战,以及市对区绩效考核指标体系要求中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立足全局长远看方向、看态势、看后劲,在把握大势中强信心,在抢抓机遇中争先机,在应对挑战中争主动,进一步夯实“稳”的基础、保持“进”的态势、激发“好”的效应。

“要树牢超常思维,拿出超常措施,保持超常干劲,干出超常业绩。”吴新伟强调,跑赢“下半场”要在盯紧目标中发力冲刺,抓紧抓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要坚决稳住经济大盘,坚持稳字当头,聚焦经济运行重点领域行业,全面加大扶持支持力度,大力落实政策、全力争资争项、努力提振消费,确保筑牢经济发展底盘。要全力狠抓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突出效益抓招商引资,突出效果抓项目落地,突出效能抓营商环境,突出长远抓创新驱动,强力提升项目建设“加速度”,以项目稳促经济稳。要加快园区高质量发展,把园区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全力以赴抓好主特产业、质量效益、改革赋能。要切实提升城乡品质,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抓手,不断刷新城市颜值、推进环境改善、推动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擦亮文明底色,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不断改善民生福祉,坚持人民至上,抓实抓好就业工作,推进乡村振兴,办好民生实事,以更大的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风险防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全力筑牢安全屏障、守牢发展底线。要抓实绩效考核工作,进一步深入研究、责任上肩、强化对接,吃透市考体系,积极谋划、精准发力,确保取得优异成绩。

发展形势催人奋进,竞争态势倒逼作为。吴新伟要求,全区上下要在担当作为中创新实干,全面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认真落实市“强省会、勇担当”作风建设年和区“狠抓落实年”要求,大力强化“闯创干”工作作风,不断昂扬“争”的勇气,铆足“拼”的干劲,增强“战”的本领,恪守“严”的标准,以实干实绩推动天心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志军指出,决战下半场、决胜全年度要狠抓五个“突出”,实现“五稳”。要突出抓调度、稳运行,围绕全年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紧盯目标抓落实,紧盯考核优调度,紧盯弱项促提升,争取最好成绩。要突出抓谋划、稳动能,强化战略争取,优化谋篇布局,深化创新赋能,不断拓展区域发展空间,培育创新主体。要突出抓攻坚、稳支撑,巩固主导优势,加快消费复苏,稳住外资外贸,推动提质提档,进一步提速征拆项目、加快建设项目、盯牢出让项目、盘活闲置项目。要突出抓服务、稳主体,统筹把握“三量”关系,坚定推进“五入”攻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挖掘企业资源,激发市场活力。要突出抓民生、稳底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常态抓牢疫情防控,全面强化安全监管,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宣传部

作者:飏巍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