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攻坚意志 全力冲刺“双过半”!天心区集中讲评调度经济和项目建设工作

_78I6842_副本.jpg

天心区就经济工作和项目建设“一体两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讲评。

5月30日,天心区召开“双过半”有关工作调度会议,就3—4月全区经济工作和项目建设“一体两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讲评,并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区委书记吴新伟强调,全区上下要拿出啃“硬骨头”的攻坚意志,保持只争朝夕的冲刺状态,全力以赴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界贻,天心经开区工委书记曾红鹰,以及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落实强省会战略、全力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围绕经济工作“十大行动”、项目建设“八个一批”抓工作推进,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全面实现稳中有进。吴新伟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更要分析问题,充分看到来自经济增长、项目建设、发展安全的压力,进一步提振精神,加压奋进,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前既是窗口期、关键期,更是攻坚期、考验期!”吴新伟强调,要研判政策,抢抓机遇。狠抓政策对接落实,制定具体化、可操作的措施,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狠抓项目落地达效,找准政策切入口、着力点,争取更多重点项目纳入国家计划笼子,紧密跟踪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早达效。狠抓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全面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政策,推动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狠抓底线底板夯实筑牢,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扛牢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保障好生产生活和重点领域能源需求。

吴新伟强调,要抓实当前,谋划长远。突出抓好企业服务,进一步加大走访服务力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千方百计为稳定经济增长积蓄强大动能。突出抓好项目建设,进一步抓实项目开工建设,抓紧项目征拆推进,抓优项目招商服务,为决战半年度、决胜全年度打下坚实基础。突出抓好消费增长,进一步大力发展新型消费,多方激活市场消费,鼓励发展文旅消费,坚定不移全力打造全省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突出抓好底线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好作风,是干事创业的保障,是善作善成的法宝。吴新伟要求,全区上下要狠抓落实,树好导向。推动建立效能建设“红黑榜”,将“红黑名单”作为干部提拔、重用、交流、评先评优等方面的重要参考依据。推动设立作风问题“曝光台”,抓好抓实定期曝光、回访跟踪、督促整改,坚决杜绝“得过且过”“我弱我有理”“推来绕去”“坐而论道”“一问三不知”“栽花不栽刺”“重痕不重绩”“阳奉阴违”等不良思想和行为。推动实行营商环境“通报制”,每季度公开通报服务不到位、政策不落实、企业不满意的负面典型案例,倒逼政策落实、服务改进、政策优化;建立服务企业“反馈直通车”,做到一有反映、马上就查;一经查实、立马通报;一经通报、必须问责。

周志军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提升狠抓经济的紧度,全面增强紧迫感,全面奋战“双过半”,全面强化执行力。要全面提升系统谋划的深度,进一步加力协调争取,加速谋篇布局,加强思路创新。要全面提升经济工作“十大行动”的效度,要对照行动方案和配套细则,聚焦消费提振、产业提质、财源提效、环境提档紧抓不放,持续深化。要全面提升项目攻坚的力度,抓好土地征拆拓空间,抓牢项目建设促投资,抓紧土地出让扩能级,抓实资源盘活增效能。要全面提升统筹发展的精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等工作,牢牢守住高质量发展红线底线。

会议还对全区防汛备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宣传部

作者:飏巍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