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战四季度 决胜全年度!天心区集中讲评重点工作

 

_78I2836_副本.jpg

会议现场。

11月10日下午,天心区召开重点工作讲评会议,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调研天心区讲话精神,总结讲评相关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全面动员部署后段工作。区委书记吴新伟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桂英书记来区调研精神,抬高坐标争一流、只争朝夕抓发展,精准发力、抓细抓实,全力打好“十四五”开局之战,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交出一份让省委、市委满意,让群众满意的优异答卷。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界贻,园区领导吴江、贺国权,以及区四大家全体班子成员、区法检两长参加。

会议对全区一至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重大项目攻坚工作进行了讲评,对三季度全区重点工作季度考核结果及市对区绩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以及蓝天保卫战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会上,裕南街街道、桂花坪街道作为绩效考核优胜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相关后进指标单位、考核末位单位以表态发言的形式摆问题、找差距、补短板。

今年以来,天心区以“三高四新”战略为指引,紧扣“一军三区”定位,经济发展实现量质齐升。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恢复性增长,其中产业投资增速、化解政府债务考核、社零增长、“三类500强”项目引进等走在前列。成功争取了国家医学中心、长沙奥体中心等重大项目落户,扎实推进暮坪湘江特大桥、新韶山南路等重大项目建设,一批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民生项目深入实施。持续发力“一主两特”重点产业,湖南大数据交易中心、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易匠通”、BIM大数据等数字产业项目得到加速推进。

进入“百米冲刺”,打好“收官之战”该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吴新伟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问题,进一步精准发力、抓细抓实,进一步铆足劲头、决战决胜!他强调,要围绕考核谋进位,要集中精力,找准症结、分类施策、解决问题,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加强协作,互通有无,合力攻坚,形成“大兵团”作战格局。要突出项目抓发展,强化牵头抓总,加强项目要素保障,加快资金拨付,创优项目服务,严格项目管理。要聚焦园区兴产业,围绕“一主两特”重点产业,一手企业帮扶,一手抓招商引资;围绕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做精做专中小企业,集中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培育壮大一批龙头企业和“小巨人”“单项冠军”企业;围绕企业品牌建设,打造一批“记得住、叫得响、走得出”的名优产品。要防范风险守底线,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防范政府债务、金融、信访维稳等方面风险。要紧盯问题控污染,对照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问题,查漏补缺、迎头改善;从严从紧压实责任,抓好各领域任务措施的落实;狠抓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提前谋划争主动,认真谋清、谋实、谋准明年的工作指标、工作重点、工作举措和配套政策,打下坚实基础。

吴新伟要求,全区上下要咬定目标,责任上肩、抓紧调度、全力冲刺,要以日保旬、以旬保月,释放最大潜力,确保各个目标全面进位。要强化责任,不断强化区级层面、部门层面、街道层面工作责任,有力调度、科学分析、冷静研判、强化指导,全面保障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积极对接,及时掌握情况,及时应对处理,全力确保冲刺的成绩成效。要统筹协调,统筹兼顾、合理铺排、弹好钢琴,确保每项工作都能圆满完成目标任务,都能考出好成绩。

周志军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增强认识的高度、保障落实的力度、提升谋划的效度,坚定不移抓好桂英书记来区调研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决心,拿出想法办法,补齐短板不足,确保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更好的成绩,决胜四季度、打好收官战,以天心之一域为全市之大局增光添彩。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