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驿站”快乐启动,寓教于乐寓学于乐

图片1.png

小朋友练笔。

秋风送爽,为解决“双职工”、困难家庭孩子放学后教育和陪伴的难题,同时开拓学生课后活动的新方式,10月11日下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金福”麦苗快乐驿站正式开课啦。

前期,社区党委依托光大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辖区培训机构开办了“金福”麦苗四点半公益课堂得到家长一致好评。“双减”政策后,社区联合虹雨社工组织与“金福”骨干党员志愿者一起走访居民过程中收集到还是很多家长需要社区提供托管服务,快乐驿站是在“双减”政策后学生托管的升级版,老师由社区面向社会招募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现已招募12名志愿者,8名小学生,每周一至周五依托社区图书馆为小学生免费提供美术、书法、手工、思维拓展等各种门类的兴趣课程,为他们提供一个阅读、娱乐、学艺等学玩一体的活动场地。

“我的爱好是打篮球,我想当一名篮球运动员。”“我想当一名美术老师。”“我希望今年考试有好的成绩……”在“快乐驿站”的启动仪式上,孩子们一一登台,一脸憧憬地分享自己的小小心愿。随后,国画志愿者吴老师给小朋友介绍了国画文化,领略国画风采,教孩子们认识画笔及正确的拿笔姿势,介绍绘画的基本技巧、步骤以及技法。在老师的指引下,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不一会儿,一幅幅充满童趣的螃蟹出现在纸上。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国画的创作过程,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水墨画之美。“我儿子和媳妇上班族,每天都是我接送小孩,小孩回到家不是看电视就是打游戏,我们愁死了这眼睛怎么办,社区开办家门口的托管,把小孩放这里也放心。”李奶奶赞不绝口地说道。

狮子山社区一直坚持党建引领,把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工作放在社区工作的重要位置,成立一支党员志愿者亮出党员身份,为老师、学生、家长提供服务,党员的身份让他们得到家长群众的信任,让党建引领“有作为”。下一步,狮子山社区将继续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软硬件、继续打造充满趣味的公益课堂,发动辖区共驻共建单位撬动资源参与当中,真正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朱芬,佘靖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10/12/102834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