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新伟组织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_78I675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8月24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审议全区统计、绩效考核工作及人大、政协“两会”筹备工作相关文件,听取区文联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区委书记吴新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奋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立足天心实际,持续推进好“八个一批”重大项目攻坚行动,加快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基层党的建设水平,以实际行动坚决担当起省会中心城区“六个示范引领”走在前、作表率的重大责任。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发展优质均衡公共服务体系,构建完善有序社会保障模式,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统筹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和金融改革工作,夯实金融稳定的基础,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实现经济金融良性循环;切实筑牢底线思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洪等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是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长沙,围绕“一军三区”定位、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目标,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指挥棒”和“检验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天心高质量发展上来。要研究对策,抓好落实,对各项指标一项一项研究,一项一项分解,一项一项落实,把优势巩固,把短板补齐。要加强对接,强化统计,相关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严把计分规则和标尺,确保保质按时、真实准确完成数据的采集、计算、审核和提交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区文联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推动文联改革走深走实。准确把握改革的目标、路径、要求,紧密结合天心实际,务实举措、狠抓落实;坚持从职能职责出发,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为检验,推动区文联体制机制更加完善,专业队伍更加壮大,工作成绩更加突出;不断强化统筹领导,分解细化任务,形成合力,确保改革有序进行、任务圆满完成。要进一步推动文化事业持续进步。充分发挥文联组织功能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挖掘天心文化资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文艺活动,推出更多文艺精品力作,为繁荣天心文化事业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区人大、政协的换届工作涉及面广、关注度高、程序性强、工作量大,要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精心筹备好六届人大、政协第一次会议,充分整合工作力量,定人定责,有计划、有步骤地落实工作任务,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更全面、更细致、更深入做好会议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召开。要科学统筹全局,做到顾全大局、统筹协调,做到提高站位、切实担当,正确处理换届工作和中心工作的关系,既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又要确保换届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