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强化宣传造势 营造人大换届选举良好舆论氛围

天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区选举委员会主任于献来到青园街道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并参加宣传日活动。

金盆岭街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活动。

为稳步推进长沙天心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切实营造良好社会氛围,7月20日,天心区组织开展人大换届选举集中宣传日活动,各街道积极响应,如火如荼掀起一场人大换届选举宣传的热浪。

天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区选举委员会主任于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小平、谭文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张少林分别来到相关街道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并参加宣传日活动,介绍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知识,号召广大选民积极参加投票选举,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

在青园街道友谊社区区机关集中宣传点,“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认真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电子横幅格外醒目。摆放在四周的一块块选举知识展板也清楚标明了换届选举的时间节点、选民登记方法等信息。于献认真听取了街道关于换届选举工作安排和进展情况,要求创新宣传形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换届选举信息传达到每位选民,确保本次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当日的人大换届选举集中宣传日活动内容丰富,宣传展板和电子横幅悬挂在各街巷、路口的显著位置,各街道的人大代表和选举工作人员在选举咨询台前为群众解答换届选举有关问题,营造出“人人关心选举、人人参与选举”的良好氛围。

青园街道工作人员在居民小区发放宣传资料。

裕南街街道在人员密集处设立集中宣传点,向广大居民群众普及人大换届选举知识。

在新开铺街道、文源街道的集中宣传点,巨大的宣传背景格外醒目,旁边摆放着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宣传板报,集中宣传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换届选举的政策法规及有关文件精神、重点环节工作等内容,吸引大批群众驻足观看。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咨询台,工作人员大力宣传和号召广大选民自觉按照法律法规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参加人大代表选举投票,并针对选民提出的关于换届选举的问题,给予认真细致的解答。

为切实推进金盆岭地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街道严格按照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时间安排和法定程序,精心组织,早做准备狠抓落实,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活动。前期,街道不仅成立了金盆岭地区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还组织召开了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部署会。集中宣传日当天,街道共印制12000份《区人大换届选举宣传资料》,在辖区设置6个宣传点,采取电子屏、宣传栏、展板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努力做到家喻户晓。

南郊公园生活广场、星宇V立方、兴威帕克水岸小区海豚广场、湖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宿舍区、华盛家园小区、广厦新村邻里议事亭等集中宣传点前,张贴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调动起选民踊跃参选的热情。居民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人大换届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利于他们正确行使权利,积极参与到人大换届工作中。  当天上午,友阿奥特莱斯广场上热闹非凡,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观看。先锋街道通过播放“云广播”、设立人大换届选举相关知识展板、设置咨询台,并在长株潭商圈、社区政务大厅、小区等10余个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标语,形成了以点带面、宣传活动广覆盖的良好局面,掀起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新高潮。

与此同时,桂花坪街道、暮云街道、南托街道、黑石铺街道、裕南街街道也根据实际情况积极推进各地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开展,除了在人员密集处设立集中宣传点外,还组织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围绕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向广大居民群众普及人大换届选举知识。

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项重要任务,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勇当“三高四新”战略排头兵,顺利实施“北优南融、数字赋能、民生为本”的发展战略,全力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奋力开创天心发展崭新局面,都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天心区高度重视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将宣传发动贯穿于换届选举的始终,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为换届选举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也为下一步投票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宣传部

作者:周昂

编辑:黄时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