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绿色成为发展底色 携手建设美丽湖南

——许达哲毛伟明李微微乌兰等省领导在我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63e82d0233d9aec2f229799fef1a17168a1044ba1615543286.png

3月1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等省领导来到正在建设中的长沙市天心区融城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春光明媚、万物生长。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等省领导来到正在建设中的长沙市天心区融城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省领导乌兰、黄兰香、谢建辉、张剑飞、张宏森、李殿勋、姚来英、王成、吴桂英,市领导谢卫东、文树勋、钟钢、夏建平、黎春秋、陈刚、张宏益、廖建华、谭勇、沈裕谋,区领导刘汇、黄滔、周志军、夏艳兰、黄文先、许波等一同参加。

融城公园位于长株潭三市融城重要核心区,未来将打造成满足市民亲近自然、亲子休闲、日常游憩等需要的公共场所。来到这里,许达哲、毛伟明等省领导拿起铁锹,走到位于公园西北端的义务植树点。大家几人一组,挥锹铲土,围堰浇水,接连种下桂花树、红梅、垂丝海棠、紫叶碧桃、樱花、红枫等树种。未来,这块小山坡将通过搭配种植乔木、草皮、开花灌木等,建设一片视野通透、四季有花的“融城林”。

植树中,许达哲说,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来湘考察时殷殷嘱托我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明确提出要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湖南,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植树造林是生态文明建设、扮靓美丽湖南的重要内容,我们要高度重视、全面动员、加大投入、持续推进、科学施策,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营造更好生态环境。

今年义务植树活动的主题是“造绿长株潭 植美都市圈”,长株潭三市负责同志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许达哲邀请他们共同栽种一棵桂花树。许达哲说,“加快长株潭都市圈建设,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写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批准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为长株潭三市带来了新的重大战略机遇、也赋予了新的历史重任。要凝聚合力、抢抓机遇,共同培植、浇灌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大树”,盯住一项项具体工作狠抓落实,力争取得更多新的重大突破。

3月11日上午,李微微等还与部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在湘潭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

全民植树在湖南开展40年来,全省累计9.56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47.12亿株,森林覆盖率从38.92%增至59.96%,成功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6个、国家森林城市9个、国家园林城市(县城)16个,绿色已成为湖南的亮丽名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