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全市项目观摩走进天心软件产业园

微信图片_20201231144154_副本.jpg

观摩团走进了天心软件产业园,天心区委书记刘汇进行讲解。

12月29日至30日,2020年长沙市重大产业项目流动观摩会举行,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等长沙市四大家领导率长沙各区县(市)、园区、市直部门和相关国有企业负责人组成的观摩团,观摩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实地感受经济发展热潮。昨日上午9时许,观摩团一行来到天心软件产业园,详细了解天心区聚力数字经济,强力打造长沙第五谷——“天心数谷”的高质量发展态势。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周志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献,区政协主席夏艳兰等区领导以及吴江、贺国权等园区领导参加。

“要深耕产业链建设,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提标提速提效,不断发挥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支撑作用和带动效应,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全市重大产业项目观摩点评会上,郑建新指出,今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长沙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紧盯产业链建设不放松,狠抓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在非凡时期取得来之不易、令人欣喜的显著成效,特别是抢占了非常难得的发展先机、形成了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彰显了你追我赶的“长沙速度”、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建设效果,为全市经济运行快速回升、加快转型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郑建新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困难和不足,要精心谋划明年,以更多高质量产业项目跑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一要聚焦先进制造引领项目发展。着重抓好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全力打造更多产业集群,高质量做好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工作;纵深推进“软件业再出发”,打造和引进一批软件业标杆企业。二要聚焦产业生态强化项目支撑。强化科技创新支撑,推动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应用场景支撑,建立常态化调度管理机制;强化新型基础设施支撑,充分发挥市场的力量,有力助推重大项目建设。三要聚焦工作创新提速项目建设。牢固树立亩产效益理念,提升项目投资强度、产出效率、税收贡献等;着力创新招商引资方式,以存量思维实施精准招商、二次招商;持续优化产业项目服务,按照“四到”理念真正将“倾力支持、立说立行、精心呵护”要求落实到位。四要聚焦责任落实狠抓项目落地。狠抓责任上肩、突出协调联动、注重正向激励,营造抓项目、兴产业、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郑建新强调,元旦假期即将来临,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寒潮天气应对等各项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长沙晚报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