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6666666.jpg

会议现场。

12月3日下午,天心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特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塨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天心区委书记刘汇主持,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直机关各单位、各双重领导和垂直管理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报告会上,郭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从充分认识和深刻把握“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十三五”收官之年的突出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人民力量;“十四五”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集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全会《建议》的核心要义体现在三个“新”,即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动员各方面力量为之团结奋斗;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是紧密联系、有机统一的,必须贯通起来学习、统筹起来落实6个方面,结合湖南、长沙及天心区实际,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全面解读,为天心区党员干部学好全会精神、落实好全会要求上了生动的一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刘汇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新形势,立足新形势去理解和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全面对照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区情实际,把对接国家、省市发展规划、改革任务和政策取向与坚持问计于民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各项新任务,推动天心在“十四五”时期不断迈上新台阶;要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十四五”规划、安全生产、绩效考核、项目建设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并提前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着力提高认识和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各种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实现天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政治保证。

会议还就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编辑:谢叶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