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守初心铸就匠心 天心区625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受表彰

1.jpg

天心区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AK0A4409_副本.jpg

表彰大会上,625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受表彰。

办人民满意教育,做天心幸福教师。9月8日,天心区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一批“十佳魅力教师”“十佳师德标兵”“十佳教育管理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志愿教师”“优秀校聘教师”“优秀思政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从教30年教师”共计625人受表彰。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领导于献、夏艳兰、张界贻、刘向、肖雄伟、侯向宇、黄会,以及相关区直部门、街道、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和受表彰优秀教师代表参加。

近年来,天心区教育事业保持蓬勃发展良好态势,先后获得了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等国家、省、市荣誉, 2019年天心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更是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表彰激励项目奖。此期间,天心区采用不拘一格的选人、用人制度,涌现了一大批敢于担当的师德师风典型。表彰大会对贾佳婷等“十佳教育管理工作者”、彭青等“十佳魅力教师”、徐合彩等“十佳师德标兵”以及俞毅等百名“优秀班主任”代表进行了表彰。

“办人民满意教育,关键在老师。好老师永远在路上,做老师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怀、仁爱之心和扎实的学识。”表彰大会上,卢鸿鸣向天心区广大教师提出希望,希望他们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踊跃投身教育改革与创新实践,努力拥有属于自己的教育思想和教育个性,推动天心区教育朝全国一流优质教育迈进。

“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铸就立己立人的匠心。”刘汇强调,当前,天心区教育事业正处于加快发展的重要时期,教育工作者要使高尚师德成为立身之本,敬业奉献成为良好操守,精益求精成为自觉追求。同时,全区上下秉持虔诚感恩的真心,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氛围,真正做到尊重教师、支持教育。

“教育是文化之魂、发展之基、民生之本,天心区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优质均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黄滔指出,下阶段,天心区将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加强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改革,营造良好的教育发展环境,全力打造教育强区。

来源:宣传部

作者:史臻 鲁怡欣

编辑:黄时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