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敢于担当,争当南部新城建设“弄潮儿”

“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近日,这二十个字迅速在朋友圈刷屏,无疑,意见的出台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提供了组织和制度的保障,吃了一颗定心丸,开启了“中央空调”,同时也体现了以制度为人性托底,实现更好的吏治的执政情怀。

意见出台后,东铁书记说:“把担当负责锁定在目标自信上,把担当负责体现在攻坚克难上,把担当负责彰显在干部选用上。”,谢进区长说,以浓厚的氛围为干部担当负责“引好路”。以明确的责任为干部担当负责“搭好台”。以健全的机制为干部担当负责“撑好伞”。那么在这样一个为敢于担当负责的同志撑腰壮胆,为广大天心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良好的干事环境中,作为一名普通的天心青年干部,如何做到敢于担当,争当南部新城建设“弄潮儿”?私认为要做到四足,切实自觉担当、敢于担当、能够担当、善于担当。

动力要足,树立自觉担当的意识,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一要坚信“一枝一叶总关情”。“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对群众要耐得烦、霸得蛮,树立为民情怀;二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从灵魂深处确立“南城无难事”的自觉和自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为魂,立足于岗位,立己、立人。

闯劲要足,培养敢于担当的精神,把胆识展现在“敢干事”上。“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岔路口不踟蹰犹豫,年轻干部,要有一股“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南西北风”的精气神,浑身充满闯劲儿,充满干劲儿,对工作任劳任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在长沙外滩、省府新区、暮云片区“三大板块”征拆工作中大显身手,在“融城核心、璀璨天心”建设打造中大有作为,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能力要足,苦练能够担当的本领,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苟日新、日日新,要常有“知识恐慌”的危机感,坚持学习常态化,做到提笔能写、开口能讲、有事能办。要按照新发展理念的实践要求,对自己的思想观念、知识结构、专业水平做一次“全身检查”,找出知识空白点、经验盲区,进行精准化的知识学习,练好本领,为担当时刻准备着。

方法要足,掌握善于担当的技巧,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敢担当而不乱担当,敢作为而不胡作为。要运用辩证法,认清我们处于的时和势;坚持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想问题、办事情自觉守法律、重程序、受监督;要守住底线、及时化解矛盾风险,高度提炼概括,把各项措施制定得周详完善,及时化解矛盾风险。要及时掌握新情况新问题新需求,切实提高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回顾我们中华民族的历史,正是无数拥有高尚人格并且在各个领域有担当的人士,铸就了中华民族崛起的脊梁,从大禹治水的“三过家门而不入”,到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从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到林则徐“苟利家国生死以,岂因福祸趋避之”,如此种种。而如今天心区的发展建设,离不开所有敢于担当,以天心发展为己任的干部,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更应该要有是天心区的发展建设的中流砥柱的自觉意识,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展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真真正正的想事、谋事、成事,争当南部新城建设“弄潮儿”!

来源:暮云街道,

作者:邓玉冰

编辑:徐拓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