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企联动 远航企业广场双创风生水起


园区实景。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为促进经济平稳发展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未来中国经济的新引擎。关于这一点,无论是省市还是天心区、南托街道,都有着高度一致的认识。双创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动车组”,作为长株潭特大城市群前沿阵地的南托街道,更是当仁不让。为推动远航企业广场双创工作的开展,政企联动,工作著有成效。

湖南地理信息大会团体考察园区。

天心区副区长康镇麟一行莅临园区指导工作。

长沙市委副秘书长谭小平一行现场调研远航企业广场。

一是精心设计,打造用心硬环境。进入园区,崭新宽阔的园区道路,绿化错落有致,花木四季常绿。走入大楼,敞阔的一层大厅,高速电梯基本实现“零等待”。干净卫生的餐厅,等待每一位朋友前来。绿色生态的环保材料,在建筑中全面应用。大到电梯品牌,小到玻璃窗户、地板瓷砖、开关插座,园区都“别有用心”,精心设计,全部采用知名品牌。公园式管理,24小时保安巡逻,全天候监控,保障园区安全舒适。

二是专心服务,营造优质软环境。实行自主管理物业,组建专业服务团队,为的是保障物业服务及时响应,快速处置,避免第三方掣肘扯皮;实行自主经营食堂,从食品采购到摆上餐桌全产业链绿色清洁卫生安全;实行标准化管理,投入100多万元逐步完善监控系统等基础设施,组建了专门的安保队伍, 24小时保安巡逻,保障安全舒适。

三是用心搭台,创造双创清环境。各级党委和政府开明开放、积极作为、优化服务,积极引导,大力支持,为双创企业落户园区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助推双创孵化事业腾飞。2016年,长沙市各级党政领导密集调研走访远航企业广场,仅在11-12月短短两个月,就多达10次。在“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环境下,政企的联系更加紧密,更加高效。与双创政策密切相关的科技、招商等职能部门,频繁前来现场走访,现场办公,现场服务。有力的政策护航,为园区带来了千金难买的信心。远航企业广场2016年度统计数据显示,27%来访客户来自政府招商等部门的推荐;在成交客户中,近三分之一的客户明确表示,政府在产业促进方面的政策是其决策的主要依据之一。

入园企业风采——金领玮业集团。

远航企业广场,位于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伊莱克斯大道18号,占地面积5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19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二栋国际办公楼、五栋生态商务楼和一栋高级公寓,总投资逾8亿元人民币,预计可吸纳300余家企业入驻,引进各类高新技术人才超500人,新增就业岗位6000多个。目前,远航企业广场一期工程四栋生态产业楼已建成并交付使用。入驻远航企业广场的企业已达44家,大多属于高成长性的新型业态,如现代家政服务企业金领玮业、高新制造企业菲尔斯特、节能科技研发企业斯德尔泵业、互联网+深圳牛商等。其中高新技术企业7家、电子信息企业6家、商业贸易企业11家、服务业企业10家,其他行业企业10家,有上千员工在园区创新创业。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攀升。

入园企业风采——牛商网科技。

入园企业风采。

在这个双创潮涌的年代,街道、园区依然怀有期待、有愿景:希望地铁通达暮云,希望南部新城建设全面铺开,希望暮云开发步子再大一点,发展再快一点,人气更旺一点。让双创之花长沙南大门、融城核心尽情绽放。

来源:南托街道,

作者: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办事处

编辑:徐拓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