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握征收时间节点 全力以赴实现目标

南湖巷棚改项目征收指挥部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外滩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在第一个奖励期时间节点上,较好地贯彻了征收政策,全力以赴,快速推进,迅速掀起签约新高潮,四天内完成了47户的签约任务,实现项目签约75%的目标任务。主要做法:

一、把握奖励时间节点,大力宣传,营造氛围

一是及时跟进更新宣传内容。根据项目征收进度情况,及时更换广播宣传稿、横幅、宣传栏和标语等宣传内容,大力宣传政策,及时辟谣,及时宣传楼栋签约情况和腾房和房源情况;二是及时公示备案协议。坚持阳光征收,严格落实签约协议公示制度。从项目启动签约至12月6日,分批进行公示备案协议,共公示了五批296户征收补偿协议。三是及时延长广播时间。随着征收工作的深入,及时延长广播时间,由原来播放半小时的做法,变更为上午、下午、晚上三个节点不停地播放。

二、把握奖励时间节点,坚守政策,全面约谈

一是坚守政策。坚持依法征收,一个政策用到底;坚持有偿征收,无偿拆违。在征收过程中,个别住户提出增加几千元就签约,甚至给以几平方米的临建或违章面积价钱就签协议等无理诉求,面对这种情况,征收工作人员守住政策底线,依法解释,不做违规乱纪之事。二是强化调度。在攻坚时间节点上,加强调度力度,坚持每天一调度、小组小会等会议形式,及时掌握和解决约谈过程出现的难点问题;三是全面约谈。在第一个奖励期时间节点上,要求每组对组上的户数进行三天约谈一次,不漏一户,并告知奖励时间节点。从12月3日至12月6日共签下47户,掀起签约小高潮。

三、把握奖励时间节点,紧盯关系户,以点促面

一是全面梳理。对项目中的关系户进行全面梳理,把涉及省市区有关部门或企业单位的征收对象进行收集汇总,全面掌握被征收户的关系人;二是分层约谈。组织对街道层面的关系户直接约谈,将区里层面的关系户情况交办外滩指挥部,由外滩指挥部组织相关部门领导召开了约谈会议,交办促谈签约事项。涉及省、市层面的关系户,由外滩指挥部去协办函,请求上级部门协助推进签约洽谈事宜;三是以点带面。通过与各级关系户进行分层约谈,全面攻坚,在第一个奖励期时间节点里,共签约关系户6户,实现了以关系户的签约带动整个项目的签约进展。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胡丽

编辑:徐拓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