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敢于担当责任 践行“四为”要求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发表《干部要干事为官要有为》署名文章,提出了“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四为要求,为今后工作的推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作为北部老城区街道,城南路街道一直秉承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工作传统,在征拆项目、民生服务、城市管理和队伍建设方面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为建设“魅力城南、文化城南、民生城南”不断努力。

在征拆项目上迎难而上。今年,街道有3个征拆项目,分别是南门口棚户区改造项目、古道巷有机棚改项目二期和天心阁高正街、县正街提质改造项目,致力改善区域发展形象、打造宜居宜业环境。面对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压力,全街干部弘扬“5+2”、“白加黑”的干事精神,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目前,南门口棚改项目也进入攻坚克难阶段,天心阁高正街、县正街一期按期完成,二期有序推进,古道巷项目进入全面扫尾阶段。

在民生服务上敢为人先。今年,街道实施民生立区项目5个,对工农桥社区进行提质提档,以“民生城南、文化新街”为宗旨,以“善福E家”为载体、以“360服务”为覆盖面,“四心服务”和“志愿服务”为抓手,健全和完善街道帮扶救助体系,提升城南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推动“一社区一特色一品牌”建设,率先建立“一口受理、按时办结、协同服务”的社区服务新机制,完成社区居家养老中心、站点建设,民生事业蓬勃发展,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在城市管理上善谋敢当。在街道“三步循环法”构建的人人参与日常管理、随时改进、即时反馈的常态管理模式基础上,今年,街道全力抓好“门前三包”教育与处罚的影响互动,拔一颗钉、治一条街、整一方秩序。真正落实开展清洁城市大行动,发动辖区单位、物业公司、辖区居民广泛参与,让常态成为习惯,营造共同参与互动、爱惜维护的和谐氛围。在工作布局上,大力实施“品质城管、常态城管、民生城管、全民城管”四大工程,努力创建一个全方位、有特色、高品位城市管理示范街道。

在队伍建设上率先作为。领导干部率先作为,班子成员深入各征拆指挥部,打头阵,当先锋,带着干部一起干。今年,按照自由选岗、双向选择的原则,提拔了一批80后年轻同志任社区党总支书记、公共服务站站长,为街道发展注入新活力。修改完善了街道和社区绩效考核方案,为务实者、担当者、奉献者提供强力保障,在考核等次中拉开档次,拉大差距,鼓励干部干事创业更有激情,奋发作为。

来源:城南路街道,

作者:胡志坚

编辑:徐拓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