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赤岭路:五方面下功夫种好党建“责任田”

秉持“把抓好党建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最大的政绩”的理念,赤岭路街道工委坚持把精力、财力、人力向党建倾斜,在五方面“下功夫”,种好党建“责任田”,为推进美丽和谐赤岭建设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在培育干事创业“领头雁”上下功夫。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基层干部队伍是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前提。街道工委围绕“大培训、大培养、大教育”的工作思路,结合“学习领跑、外出学习、政策宣讲”等形式,促进干部强能提质。以家园行动、志愿行动、岗位行动为载体,开展各类活动,锻造一支“对上级负责,让领导满意;对群众负责,让百姓满意;对自己负责,让组织满意”的“三负责三满意”干部队伍。

在突出党建引领“促发展”上下功夫。街道工委在重点拆迁项目上建起临时党支部,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党员干部的领导力、组织力和执行力,以党建为引领,在征拆工作和征拆群众之间寻找平衡点,把党的群众工作优势转化成为群众谋福祉、让群众得实惠的具体行动,使征拆建设的“难点”得以有效解决,征拆工作顺利推进。305地块、殷家冲、南郊公园东大门、猴子石路四个项目顺利实现签约腾房交地、启动建设,新建西路棚改项目自启动签约提前3个月完成上级的既定目标任务。

在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上下功夫。坚持服务为先,开展“四零”特色服务。依托“开门办公”、组团服务等载体,工委班子带头服务,干部职工协助服务,普通党员积分服务,实现服务主体“零遗漏”;深入开展“百日大走访”活动,将接访工作由被动变主动,实现服务空间“零缝隙”;升级推广党员“E刻服务”、在职党员“微善举”、“一支部一特色”,实现服务方式“零局限”;建立工作记实制度、阶段总结制度、群众评议制度,实现服务反馈“零时差”。
在激发基层书记“内动力”上下功夫。针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冷热不均的现象,街道工委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联述联评联考制度,组织社区(管委会)党组织书记向街道工委、向辖区党员群众就党组织建设情况、党内基层民主开展情况、联系服务群众与志愿行动开展情况、落实党组织工作经费场所等内容开展述职,切实增强党建责任意识。同时,加大党建工作考评力度,传导压力、形成动力,形成“抓关键人、带一班人、上下共促”的生动局面。

在打好区域党建“共建牌”上下功夫。街道工委积极探索“一二三”工作法,把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居民区党建联席会议制度作为一大“引擎”;做实党建服务中心、做亮党建品牌发挥“链接党员”、“链接群众”两大功能;突出街道工委“共建模块”的协调性,社区(管委会)党组织“基层模块”的执行性,两新党组织“新领域模块”的参与性三大特性,通过党员活动联办、志愿服务联做、社会治安联防、环境顽症联治等,构建“各做一个菜、共摆一桌席”的协同共治区域化党建格局。

来源:赤岭路街道,

作者:赤岭路街道

编辑:徐拓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