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力推进清廉天心建设!天心区第六届纪委第二次全会召开

_78I2610_副本.jpg

会议现场。

2月17日,中共长沙市天心区第六届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进清廉天心建设,为打造“一军三区”、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界贻,园区领导曾红鹰、贺国权等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区直机关和垂管单位、街道党政负责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

吴新伟对2021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区上下以严明政治纪律为核心,以省委巡视、市委专项巡察整改为契机,扎实推进清廉天心建设,全区政治建设不断强化、主体责任不断夯实、监督效能不断提升、惩治腐败不断加压、作风建设不断改进,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保障。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吴新伟强调,要高度警醒、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正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任重道远”这一重大判断的深刻内涵,结合天心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针对我区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决不能有丝毫的含糊与松懈,要立知立行立改,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推进工作、取信于民。

吴新伟要求,要扛牢责任、砥砺前行,持续推进清廉天心建设的生动实践。要学习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做到常学常新、真学真悟、笃用笃行,筑牢思想根基;要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扛稳扛牢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监督责任、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全力推进清廉天心建设,涵养政治生态,以强有力的惩处震慑强化“不敢腐”、以强有力的制度约束强化“不能腐”、以强有力的思想引导强化“不想腐”;要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增进民生福祉,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深入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砥砺创新实干的过硬作风,持续营造创新实干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年轻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确保薪火相传,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强化担当作为的正向激励、坚持从严管理监督,引导党员干部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要完善权力制约和执纪执法体系,提升监督效能,不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抓住“关键少数”、提升治理效能,更好地发挥监督在发现问题、防范风险、促进治理中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罗定豪主持相关议程并作了题为《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清廉天心建设,为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会议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长沙市天心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

作者:李兴秋、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