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春节!吴新伟率队督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_78I1216_副本.jpg

吴新伟在沃尔玛超市(印象汇)店督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供应工作。

新春佳节将至,1月25日下午,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率队督查全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供应、市容市貌等相关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节日保供稳价、城市精细管理等各项工作,筑实筑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积极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准备,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欢度新春佳节。区领导许波、刘瑜、刘正文、郑州、王钰莹、肖盛辉参加

印象汇商场地处五一商圈,人员密集度高、流动性强。吴新伟在详细检查商场出入口防疫岗和消防设施后,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要求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和防疫措施,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加强应急演练、人员培训、值班值守、联防联控,确保万无一失。走进该商场的沃尔玛超市,吴新伟详细了解了商超蔬菜肉类、粮油米面的价格、渠道以及客流人流等相关情况,要求做好“菜篮子”“米袋子”保供稳价工作,把好进货关、质量关、销售关,确保节日市场繁荣稳定。

即便大雨瓢泼,步行街与解放西路上依旧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在这里,吴新伟一行边走边看,督市容环境、查消防设施、看文明行为,并就督查中发现的如路面积水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立行立改。吴新伟指出,要更加注重城市管理精细化,打造畅通、整洁、便利的市民生活、出行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要切实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巡逻巡查、值班值守、应急处突等措施和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民以食为天,“菜篮子”安全一直是市民关心的重点民生问题。商品进货渠道是否公开透明?发现农药残留、非法添加如何处置?活禽售卖是否规范到位?……在扫把塘生鲜市场,吴新伟带着具体问题走进一个个摊位、一间间铺位仔细进行检查,对发现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吴新伟强调,要切实用好快速检测这一利器,进一步优化检测流程、严格检测标准做好“追根溯源”。要细化日常检查、督查、处置等工作举措,严把进货质量关和商品全链条监管关与管理规范关,确保商户诚信经营、合法合规经营,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消费环境。

_78I1250_副本.jpg

吴新伟来到湖南中烟长沙卷烟厂大托铺库房消防监控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值班值守、问题处置相关情况。

_78I1268_副本.jpg

吴新伟在长沙鑫能先锋村加气站督查燃气安全与保障工作。

来到湖南中烟长沙卷烟厂大托铺库房,吴新伟深入库房内部,仔细查看各项消防设施使用情况,并来到消防监控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值班值守、问题处置相关情况。“仓储物流场所是落实消防安全的重中之重。”吴新伟叮嘱企业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把消防安全工作“做好、做实、做细”。要严格落实在岗在位和人员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动态巡逻和火灾隐患自查自纠。要组织重点岗位人员消防培训演练,切实提高企业员工自防自救、对消防设施的操作和救援疏散等能力。

吴新伟十分关心燃气安全与保障工作,在机关食堂与长沙鑫能先锋村加气站,吴新伟一行实地检查消防器材、报警装置等设备,详细询问燃气输配送、应急救援演练等情况。他强调,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与民生大计,要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落实落细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燃气管网和各类燃气安全隐患,完善应急处置措施,提高燃气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遏制各类燃气事故发生。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