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后”相聚农家小院 共享“爱心小年饭”

图片1.png

志愿者们相聚农家小院,为老人们送上爱心春联。

图片3.png

志愿者们为老人打扫卫生,忙着准备“小年饭”。

图片2.png

志愿者们置办一顿丰盛的“爱心小年饭”,陪老人一起热热闹闹“过年”。

“家里很久没这么热闹过了,很久没有来过这么多人了,希望你们以后常来。”96岁高龄老人吴嗲嗲看着一大群满面笑容的“陌生人”,不住地感谢道。

1月25日上午,天心区先锋街道新宇社区党支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联合孝为先社会组织志愿者开展了“把爱送上门 相聚一家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0余名“新宇馨苑”志愿者提着礼物,诚心邀请了辖区内4户90岁以上老人到吴嗲嗲家中,为他们置办了一顿丰盛的“农家爱心小年饭”,陪他们一起热热闹闹过年,那一刻,互不相识的他们成了最温馨的“一家人”。

“90后”的老人们来到吴嗲嗲家后,与老伙伴们围坐在一起,时不时拉着对方的手交流,时不时跟满屋的“家人”“儿女”拉家常。“老伙计,你身体看着还蛮硬朗呀!你看我们的生活几多舒畅,不愁吃不愁穿,多亏党的政策好,才让我们的晚年这么幸福。哈哈哈!”在党50年的肖嗲嗲禁不住地开起了玩笑。

农家小院内老人们围炉闲聊,社区志愿者也没闲着,第二网格党员刘麟在吴嗲嗲家的农家小院张罗着,志愿者们分工有序,有的将爱心春联贴起来,有的打扫卫生,有的下厨烧菜,年味逐渐浓了起来。“吴嗲嗲是我们这里最高寿的老人,我们都想跟您来沾沾福气咧!”志愿者张姨乐呵呵地对吴嗲嗲笑道。吴嗲嗲虽然眼睛和耳朵不太好使,但是腿脚却很利索,虽然一个人住,但逢年过节,社区的志愿者们都会来慰问他,“不过这么多人来我家,在我家下厨,还陪我吃饭,还是第一次。”吴嗲嗲开心地说道。社区志愿者张姨特意一早就到菜市场选购新鲜的烹饪食材,她担心老人家里烹饪用具不够,不仅带来了砧板、菜刀、削皮刀、淘洗的塑料盆,还带来了大蒜、生姜、葱、韭菜等调味料,甚至水果、零食、主食、饮料一应俱全。

到了饭点,各种美味佳肴相继摆上了餐桌:清蒸黄鱼、芋头排骨、桔乐汤圆、老姜炒鸡、番薯黄夹等,都是志愿者充分考虑到高龄老人的口味而精心制作的。志愿者搀扶老人上座,大家满面笑容举杯祝福老人新年快乐、健康长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年夜饭温馨和睦,大家欢聚农家小院,用心感受真情,共同感受辞旧迎新的喜悦。

新宇社区“新宇馨苑”志愿者队伍在党建引领下不断壮大,从起初的五个人到现在的四十多人,她们利用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积极发动党员、群众参与到志愿帮扶、政策宣传等服务中来。此次活动社区还为老人们带来了防范非法集资、反电诈、垃圾分类小知识分享,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生活,让他们提前度过了一个其乐融融的“小年”。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邹珊

编辑:胡科进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2/01/26/1081145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