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志军督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容保障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道德模范

_E4A9738_副本.jpg

周志军一行督查安全生产等工作。

近日,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深入坡子街街道、金盆岭街道等地督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容保障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道德模范。他强调,春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容保障和爱心天心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区人民欢度一个喜庆、祥和、安全的春节。区政府副区长刘正文,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督查中,周志军一行先后来到解放西路、国金街、五一广场地铁站、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等重点场所,实地查看了各地的市容环境、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并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周志军指出,春节临近,五一商圈作为节日旅游消费的重点场所,人流物流增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容保障工作决不能松懈,要全力打造畅通、整洁、便利的市民生活、出行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在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周志军深入到内街商铺、微型消防站、监控室等重点部位,重点检查了消防监控设备的使用情况,详细询问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落实情况并查看了值班巡查记录。周志军要求,相关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到管理到位、巡查到位,加强监管,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长沙液化气燃气站,周志军详细询问加气站运行和安全管理情况后强调,燃气使用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气瓶安全管理,做好加气站安全运行管理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建立安全监管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在德胜001项目建设工地,周志军详细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要求施工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隐患排查,筑牢安全意识,确保项目安全平稳运行。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在坡子街街道周志军慰问了困难党员夏觉忠和困难群众张凤林,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树立生活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关怀和自身努力下,战胜困难,渡过难关。周志军嘱咐相关部门和街道同志要更多的关注家庭困难群体,竭尽所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他们安心生活、安享晚年。

在湖南好人、长沙市道德模范陈均杰家中,周志军与陈均杰亲切交谈,为他送上鲜花、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周志军高度赞扬他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感谢他为天心教育事业发展、传播社会正能量方面所做的工作,祝愿他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挥榜样作用,为天心区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郑孟

编辑:黄时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