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剪纸投壶糖画甜,“候鸟”同聚迎新“廉”

QQ图片20220124135503.png

教导小朋友们制作糖画。

QQ图片20220124135500.png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与居民一起剪窗花。

为营造欢乐喜庆、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传播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和特色民俗,1月24日上午,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八角亭社区联合辖区单位组织社区居民群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及因工作无法返乡过年的“新市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我们的节日·春节——传统糖画绘‘新廉’‘候鸟’同聚年味甜”的趣味联欢活动。投壶钓福剪窗花,冰糖莲心绘糖画,现场不仅有烤得喷香的年糕,还能从大“老虎”手中领到新年大红包。有趣的民俗游戏,传统的特色美食,大家欢聚一堂、互致问候,在欢声笑语中共迎新春佳节。

糖画是一种传统民间手工艺,承载着许多人无法代替的童年回忆。“一进来就闻到了甜甜的麦芽糖味道!”前来参加活动的申通小哥周苗既兴奋又期待的说到。小朋友们迫不及待的学起了做糖画,网格志愿者手把手教导大家进行制作。浓稠的糖浆经过搅拌,不一会就在画板上呈现出各式形状的糖画,“一朵莲花”“一只老虎”“一个笑脸”待冷却之后,网格志愿者用小铲刀将糖画铲起、粘上竹签,一副手绘糖画便大功告成。

“廉政知识小课堂开始啦!答对题目的居民朋友将获得一封新年大红包!”活动现场,两只憨态可掬的大“老虎”深受居民朋友喜爱。拿到红包的小朋友喜气洋洋,一脸满足的笑容。“哇”人群中传来了欢呼声,邮政班的李建雄高兴道“我投中了5根签!”。社区通过《投壶中幸福》《快乐钓福包》等别出心裁的小游戏给居民朋友发放新年大礼包,投中一支幸福签或钓到一个大福包就可以获得一张积分卡,多中多得,游戏结束可以凭借积分卡兑换奖品,辖区单位为居民朋友准备了丰厚的礼品,积分卡数量越多,奖品对应升级。一轮游戏体验下来,居民们各个意犹未尽,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如此欢乐的沉浸式过节体验,不仅孩子们觉得新鲜有趣,大人们也直呼过瘾!通过这种特殊又不失传统的形式,让社区居民以及就地过年的“候鸟新市民”们体验到了中国传统佳节独有的情趣和内在魅力。

来源:坡子街街道

作者:刘艳明

编辑:胡科进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2/01/24/108037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