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夜经济全国区县排第一

1.png

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

2.png

太平老街。

1月20日,2021年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十强城市榜单在北京揭晓,长沙市天心区从60个入围区县中脱颖而出,进入2021年夜经济影响力20强区县榜单,排名第一。

《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报告》是由《财经国家周刊》、瞭望智库联合相关机构组成课题组编写,对城市夜经济影响力进行客观分析与独立评价,展示城市夜经济发展的成果、经验及启示,目前评价工作已开展三年。今年首次增加了中国城市夜经济候选城市(区县)推介环节。在大数据分析、实地调研、专家评定等基础上,遴选出30个候选城市和60个候选区县,面向社会推介接受公众投票。公众投票得分在评价总指标中占比50%。天心区在60个候选区县中脱颖而出,荣获2021年夜经济影响力20强区县第一!

3.png

火宫殿。

4.png

杜甫江阁。

天心区不仅是“网红”企业的聚集区,更是一座娱乐消费的“不夜”城,拥有太平老街、火宫殿、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坡子街民俗名食商业街、解放西路酒吧一条街等商业“金名片”,超级文和友、茶颜悦色等“网红”打卡地则彰显了天心的网红特色及夜间魅力。2021年3月3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开展了第三方评估,评估报告指出:长沙市天心区专门成立夜间经济服务中心,对五一商圈的20多条商业街、2万多个商业网点提供主动服务、靠前服务。

5.png

超级文和友。

6.png

茶颜悦色。

近年来,天心区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大力培育了茶颜悦色、柠季、超级文和友、盟重等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网红品牌,擦亮了“网红天心”的名片。同时,天心区引导商家开展各类消费活动,并通过各类新媒体为企业宣传助力,让经济“动”了起来,消费“火”了起来,市场“活”了起来。

7.png

夜间经济服务中心。

从入选《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的创新举措,获评《2021CNEF夜间消费城市代表场景》,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不夜”的“网红”天心正在一步步向“长红”天心稳步迈进!

来源:天心区商务局

作者:谢原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2/01/21/107976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