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群联欢‘银’新春 齐心共筑家团圆

晚会现场合影留念。

银桂苑艺术团带来的舞蹈《灯火里的中国》舞姿优美

科普剧《禾下乘凉梦》纪念伟大的农业科学家袁隆平教授。

对口快板《撑起这把保护伞》用诙谐幽默的形式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

儿童情景剧朗诵表演《永远的九岁》致敬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年龄最小的烈士“小萝卜头”宋振中。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新时代风采,推动社区志愿服务蓬勃发展,引领社区居民学习先进,2022年1月20日晚上,由长沙市文明办、天心区文明委主办,湖南省文化馆、天心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天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办事处、天心区桂花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长沙市“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暨“党群联欢‘银’新春·齐心共筑家团圆”天心区文化惠民进社区活动热闹开演。这是银桂苑社区首次开展线上春节文艺汇演,通过线上直播春晚的形式,用精彩纷呈的节目将节日的喜庆提前送到每一个人的身边。

晚会在银桂苑艺术团带来的器乐演奏《我爱你中国》中拉开了序幕。整场晚会以展现社区居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宗旨,通过歌曲、舞蹈、舞台剧等多种形式,呈现出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有对口快板《撑起这把保护伞》用诙谐幽默的形式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重要条款,形式新颖,内容走心;有科普剧《禾下乘凉梦》寓教于乐,共同纪念伟大的农业科学家袁隆平教授,守护美丽的"禾下乘凉梦";有儿童情景剧朗诵表演《永远的九岁》致敬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年龄最小的烈士“小萝卜头”宋振中,让我们更懂珍惜当下,更坚定前行步伐……还有舞蹈《雨打笆蕉》《英雄赞歌》;流行非洲鼓《梦想成真》等节目轮番上演,表演者们用优美的舞姿、动情的歌喉、幽默的语言,以贴近生活的表演形式,充分展示出了社区文化团队的艺术风采,展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愿景。

同时,晚会上还进行了“最美系列”获奖者的颁奖表彰。此次评选出“最美党员志愿者”“最美巾帼志愿者”“最美退役军人志愿者”“最美雷锋志愿者”“最美物业志愿者”等8个奖项。“最美系列”的评选不仅从不同侧面反映出获奖人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文明向上的生活态度,更对弘扬真善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今年已经是银桂苑社区“幸福花儿开”春节文艺汇演举办的第九个年头了,成为了社区老百姓欢度春节的一道必备大餐。今年,社区坚持“居民的事,居民说了算”的原则及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决定通过线上直播举办社区春晚。节目都来自辖区单位和社区居民,但含金量一点儿也不“低”。他们自编自导自演,是名副其实的“群众演、演群众、群众看”的百姓文化大盛会。新的一年,银桂苑社区将继续以文化为民、文化惠民为目标,弘扬社区文明幸福的新风尚,展现社区居民的新面貌,让辖区居民继续在社区这个大舞台上秀美好、晒幸福。

来源:桂花坪街道

作者:李笑、杨东方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2/01/21/107976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