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敲门行动”暖人心 为民服务保安全

图片2.png

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负责人上门宣讲安全防范知识。

图片3.png

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组织中小学生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

为预防冬季火灾、煤气中毒等安全事故,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19日晚起,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发动社区志愿者、物业公司工作人员200余人开展为期三天的“敲门行动”,将预防煤气中毒、冬季防火、用电用气安全、疫情防控等宣传资料送到每一户居民家中。同时,赤岭路社区创新模式,通过发动、组织一批寒假在家的中小学生共同上门入户宣讲的形式,向居民宣传冬季安全用电、用火用气注意事项。

“敲门行动”中,金盆岭街道相关负责人、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次次爬楼、敲门、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宣讲安全知识……每到一户,都会核实姓名,了解住户家中用火用电用气情况,询问家中有无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提醒做好防火、防煤气中毒等注意事项。“哪家是什么情况,有什么安全隐患,我们都要做到心中有数,这样才能更好的服务居民,保障安全。”金盆岭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说道。

“敲门行动”,排查的是安全隐患,敲开的是温暖人心。在“敲门行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对辖区3000余户4000多名群众的家庭安全隐患进行细致摸排,送上安全防范温馨提示,耐心细致解答群众提问。对于不在家的居民,志愿者们通过在小区栋楼口、电梯口、大门张贴宣传资料的方式,提醒大家安全用火用电用气。

“辛苦志愿者们这么晚给我们送来了安全温馨提示。”二机小区一位70多岁的爷爷感激不已。老人表示,家里就他和老伴两个人,平时也没怎么关注用火用电问题,通过这次志愿者上门宣讲,他们才意识到安全用火用电的重要性,非常感谢志愿者特别是学生伢子们的关怀与帮助。

冬春季节是火灾、煤气中毒高发期,下阶段,金盆岭街道、相关社区党员干部将继续投入到“敲门行动”中,迅速行动,充分发挥物业公司、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将宣传资料送达至每一户居民手中,同时做好安全提示提醒工作,引导居民做好安全隐患自查,并做好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守住属地安全防范职责。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马浩

编辑:胡科进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2/01/21/107968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