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志军主持召开天心区慈善会换届工作调度会

1.jpg

会议现场。

1月20日下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天心区慈善会换届工作调度会议。会议强调,要通过区慈善会换届工作全面理顺慈善会机制,全面擦亮“爱心天心”帮扶品牌,做优做实全区慈善事业。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厉波,二级调研员孙志余,以及天心经开区、区直相关单位、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区民政局关于区慈善会换届及慈善资金募集工作总体思路及筹备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慈善作为三次分配的主渠道,被列入国家三次收入分配的基础性制度安排,是财富参与共同富裕社会建设的重要平台和途径。开展好慈善事业,做好区慈善会换届及慈善资金募集工作责任重大。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好思想,切实凝聚起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通过做实做强慈善事业,进一步拓展“爱心天心”帮扶工程的内涵深度,进一步擦亮“爱心天心”帮扶工程的品牌,不断提升全区慈善事业的发展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组织好区慈善会换届工作,精心部署、科学筹划,确保换届和慈善资金募集工作圆满完成;要严格按照慈善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区慈善会章程规定,选优配强慈善会领导班子;要严格根据政策规定的程序开展工作,切实把纪律和规矩贯穿于换届工作的全过程,把规范和严谨贯穿于慈善资金募集使用管理的全周期。

会议指出,募集好慈善资金是开展慈善事业的重中之重,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特别是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带头捐赠;要广泛宣传动员,全面发动“两代表一委员”等爱心人士和爱心组织,联动中央省市相关企业单位积极参与,营造“人人知善、人人向善、人人行善”的氛围,吸引更多力量投身慈善事业;要创新方式,探索活动策划、项目包装等慈善募集新路径和新模式,全面扩大慈善事业的覆盖面。

会议强调,切实发挥好慈善会作用是此次区慈善会换届工作的落脚点,要通过换届工作实现慈善事业品牌化、项目化、社会化和精准化,让慈善成为展示天心城市形象的新名片。同时,在换届工作中,要完善好领导机制、监管机制、推进机制,把慈善这项崇高的事业做好做实、做出影响、做成品牌。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史臻

编辑:黄时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