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寿星齐聚 邻里送福 百岁老人生日会仪式感满满

图片1.png

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为百岁老人庆生。

图片2.png

寿星们共同吹蜡烛。

图片3.png

为寿星们送上鲜花。

新春脚步临近,室外浸染隆冬寒意,室内却是暖意融融。1月19日上午,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居民刘仁甫老人迎来了百岁生日,来自社区范围内的5位一月寿星与老人家一同度过了一个仪式感满满的生日。

“嗲嗲健康长寿的秘密没有别的诀窍,就是爱学习爱看书爱运动,我想这也是嗲嗲想分享给大家的秘诀。”刘仁甫老人的儿子在讲述了老人家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后,坦言嗲嗲的长寿秘诀特别简单,人人都可以用用。

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考虑目前防疫形式,虽然未能赶到活动现场,刘仁甫的家人们也精心准备了祝福视频,“祝嗲嗲永远健康快乐,笑在眉头喜在心头……”除了家人们的祝福,更有“中国好人”肖慧军、辖区内青少年们纷纷录制祝福视频,委托社区现场播放。

为让老人家拥有一个特别的生日,来自长沙市欧米奇西点职业培训学校的西点师们更是现场精心制作了大蛋糕,送上“福如东海 寿比南山”的祝福。“能够陪同百岁老人一起过生日,真的很开心,也希望以后都能陪老人家一起过生日。”当日寿星易娭毑说道。

天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曾维唯、先锋街道工委副书记陈丹一同出席了本次生日会,一束鲜花一声祝福,作为“爱心天心·急先锋”项目的发起人,陈丹表示希望以后在场的党员、志愿者都能继续发扬中华孝道传统,防疫不妨爱,用奉献的精神工作、学习,用奉献的精神传递爱。

生日会现场精彩纷呈,更离不开湖南发展集团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南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志愿者们的精心付出,火红的寿字、精心布置的气球,更有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了一个大大的“寿”字送给了百岁老人,新年临近,书法爱好者还现场写下了“廉”字,“在座的有不少是党员,希望他们能够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住准绳,廉洁自律。”南城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黄萍说道,更表示将好好收藏这个“廉”字,将其挂在南城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内,让党员时刻牢记。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杨忆、龙海琴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2/01/20/107928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