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确保群众欢度春节 天心区召开全区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1.jpg

会议现场。

1月19日上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全区重点工作调度会议。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维稳、城市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市民群众欢度一个喜庆、祥和、安全的春节。区领导厉波、刘向、张浩平、刘瑜、刘正文、郑州、王钰莹、肖盛辉,以及区属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先后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救援、稳定、信访及城市管理品质提升和春节市容保障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下阶段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相关单位要严格做好“防输入”工作,全面加强对境外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长人员及物流的排查管控工作,特别是各社区和网格要严格按要求做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长人员的摸排工作,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道屏障”;要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能力,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防控体系高效有序运转,切实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强化物资和应急保障,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和应急预案工作,加强督查指导,确保一旦发现问题能及时有效处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相关单位要抓实“责任链条”工作,全面落实领导、属地、监管和主体责任,确保层层尽责、人人担责、事事负责,特别是相关监管部门既要管“合法”更要管“非法”,确保不出现“真空地带”;要抓好“宣教链条”工作,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敲门行动”,发动街道、社区和网格工作人员积极上门,切实打通安全生产宣传 “最后一米”;要抓牢“隐患链条”工作,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制定科学整改方案,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切实把事故风险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信访维稳工作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相关单位要责任上肩,认真落实领导接访制度,做到有访必接、有案必查,确保把不安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协调联动、增强合力,把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等工作结合起来,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科学制定方案,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切实提高信访维稳工作效果,确保不发生不稳定事件。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盯紧时间节点、重点区域、重要环节和长效长治做好城市品质提升和市容保障工作,特别是要盯住除夕等时间节点、五一商圈等重点区域,“城区四乱”等重要环节,提前做好城市美化、亮化、净化等各项工作,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确保全区人民欢度春节。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史臻 胡科进

编辑:黄时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