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践行者 监督员 小小萌娃争当垃圾分类“模范生” 

图片1.png

活动中,萌娃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有奖问题”环节,正确地说出了垃圾的类别。

图片2.png

活动最后,嘉和社区党员志愿者带领全体学生宣读誓词,让每个孩子从小立志争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和环保志愿者。

垃圾分类是这几年大街小巷的“热议”词汇,它是文化素养的体现,更和我们赖以生活的环境息息相关,它需要每个人的力量,更需要从小培养分类意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

为了深入推进“党建聚合力”工程项目,党建助力推进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传正确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理念,萌发学生的环保意识,爱护环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1月18日上午,天心区先锋街道嘉和社区以寒假为契机开展了争当“垃圾分类小能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辖区3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

活动中,嘉和社区党员志愿者从三方面对垃圾分类进行了讲解。一是垃圾分类的含义;二是垃圾分类的益处,垃圾分类可以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减少资源浪费变废为宝,同时也减少了环境污染;三是垃圾分类的标准,垃圾可以分为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

随后,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巩固了学生们对于生活中常见物品的分类。“小朋友,你知道妈妈用过的化妆品,爸爸喝完啤酒的剩下的啤酒瓶是什么垃圾吗?”“家里弟弟妹妹们用过的尿不湿又是什么垃圾呢?”嘉和社区党员志愿者从生活细微处发问,引起小朋友们对话题的兴趣和参与感。“我知道,我知道,妈妈用过的化妆品是有害垃圾!”“爸爸喝完剩下的啤酒瓶是可回收垃圾!”“弟弟用过的尿不湿,用脏了不能回收,就是其他垃圾。”当听到自己熟悉的问题,孩子们一个个兴奋地高高举起自己的小手,用稚嫩而又清脆的声音回答着每一个问题,现场氛围十分活跃生趣。

随后,志愿者以图片的形式向学生们展示了“变废为宝”的各种手工作品,有洗衣液瓶制作的花瓶、废布条编织的坐垫、废纸盒制作的小汽车、废纸做的花束等等,给予孩子们垃圾分类废品再利用的灵感启发和兴趣的启迪。

最后,嘉和社区党员志愿者带领学生们郑重庄严地宣读了“垃圾分类小能手”誓词,将“垃圾分类”志愿环保理念的种子植入每一位孩子心中,让孩子们充当家庭中垃圾分类的自我“践行者”和家长的“监督员”。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一个社会。嘉和社区党委书记表示,下一步嘉和社区将通过“嘉聚合力 共筑幸福”党建项目聚合力,发动更多党员志愿者参与到垃圾分类宣传和实践的队伍中,让每个人都成为垃圾分类的实践者、行动者、宣传者、传播者,让星城长沙更加漂亮、更加清洁、更加清爽。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邓青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2/01/19/107890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