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防线 天心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培训和应急演练

天心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培训和应急演练。

天心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培训和应急演练。

长沙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张锡兴现场进行授课。

天心区组织开展流调溯源专题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

天心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用情景剧的形式就口罩佩戴和处置方法、体温测量、红黄码人员应急处置进行现场操作演练。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提高天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疫情,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学习和技能培训,把防控举措落到实处,2022年1月18日上午,天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培训,天心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钰莹出席培训并做动员讲话,区防指各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各街道及社区卫生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120余人参训。

王钰莹充分肯定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各单位在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要求与会学员要把握机会,认真学习,结合岗位职责融会贯通;做到学习致用,加强积累,指导于实际防控工作。同时希望借此学习机会,在接下来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定政治定力,树牢底线思维,以有力的防控举措、过硬的工作作风,打造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强劲队伍,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网底,让天心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健康过春节。

本次大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实操演练和理论考试三个环节。长沙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张锡兴现场进行理论授课,主要就当前疫情形势、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规模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聚集性活动举办、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等知识要点进行了深入讲解。实操演练环节,天心区疾控中心专家用情景剧的形式就口罩佩戴和处置方法、体温测量、红黄码人员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练,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通过理论考试,对培训效果进行了现场检验,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今年以来,天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推进新冠肺炎防控系列培训,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提升应急处置实战能力,2022年1月16日,组织开展流调溯源专题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10支区级流调队伍、17支街道级流调队伍共计108人参训,进一步加强了全区流调溯源队伍建设,并将形成定期联合演练机制,确保队伍“拉的出,用得上,打得赢”。此外,区防指各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各街道也在分线、分块开展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并按照最新防控要求,做好核酸筛查、隔离场所、人员转运等方面的提级储备,做到一旦发生疫情能快速响应,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作者:黄海瑛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2/01/18/107850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