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狠抓落实 抢开新局!天心区召开区委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_78I0060_副本.jpg

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1月14日下午,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吴新伟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界贻等区四大家全体班子成员,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天心经开区全体班子成员,区法检两长,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区直机关各单位、各双重领导和垂直管理单位、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基层一线党代表、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长沙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建议名单。

全会认为,区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委常委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团结带领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一军三区”定位,不断抬高坐标、跨越赶超,创新实干、担当作为,全面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在全国城区高质量发展、投资竞争力百强区分别排第60位、第43位,成功创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连续18年保持省“平安县市区”称号,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了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新篇章。

“让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满怀豪情迈进全国城区高质量发展50强新征程!”全会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深远,今年全区将深入开展“狠抓落实年”活动,大力营造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俯下身子抓落实,从文风会风改起、从基层一线抓起、从领导带头做起,旗帜鲜明转作风,迅速掀起改革发展新热潮。要凝心聚力抓落实,进一步增强抬高坐标、跨越赶超的魄力,强化创新实干、担当作为的作风,健全科学选用、人事相宜的机制,坚持严管厚爱、刚柔并济的方式,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主人翁精神。要增强本领抓落实,进一步提高“善学”“善谋”“善作”“善成”的本领,以实干来彰显担当,以结果来检验成效。要完善机制抓落实,进一步建立完善“责任管理”“精准督查”“写实考核”机制,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步调一致抓落实,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抓落实的全过程。

“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全会强调,全区上下要只争朝夕、抢开新局,全力以赴认真做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谋划,明晰发展思路,分解目标任务,确保工作落实。要全力实现“开门红”,加强重大项目建设、指标调度、招商引资、财税征管,为全年工作赢得主动。要充分保障群众生活,切实关心解决群众的各种诉求,照顾好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切实维护好大局稳定,抓实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工作,做到层层有人抓,行行有人管,确保全区人民过上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要严守廉洁纪律,加强监管监督,严格落实关于廉洁过节和清廉天心建设有关要求。要做好值班备勤,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明晰岗位责任,做好信息上报,提升应急能力,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