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先进表彰聚人气 理论宣讲接地气

颁奖活动现场.jpg

颁奖活动现场。

“今天,我以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基层残疾人工作者专职委员、一名雷锋志愿者的身份,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生活变化,来聊一聊对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1月13日下午,天心区暮云街道丽发社区在暮云新村阳光志愿服务中心举行“丽行致远 从善而发”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年终先锋人物表彰活动,荣获“中国好人、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长沙市道德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的汤俊杰在会上讲述了自己从“他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经历,他以“就在身边”为落脚点,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如何把人民至上刻写在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之中,让全面小康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内涵。

为凝聚基层党群力量,助力基层治理,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向先锋人物看齐,丽发社区从楼栋长、党员、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人群中选取了优秀政策法规宣传员、优秀社情民意收集员、优秀邻里纠纷调解员、优秀环境卫生监督员、优秀文明新风示范员、优秀急难险重报备员、优秀便民服务代办员、好人好事活“雷锋”等八类共127名先锋人物代表,对其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丽发社区以崇善、扬善、为善、美善、友善五个主题来布置,围绕暮云街道宣、评、助、乐、兴五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工作要求开展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天心区人大代表、丽发社区书记丁甜说,“同时以大力宣传党的政策法规、为群众办实事、倡树文明新风为主要任务,打造‘小丽普法’品牌宣传栏目,借此为契机诞生了一批优秀政策法规宣传员,引导居民从善学入手,做善良之人,行善进之举。”

“此次宣讲表彰活动既是学习交流,又是总结感谢。希望在座的各位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好表率,用担当彰显初心、以作为践行使命,共同为提升暮云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增添信心和动力,为持续打造‘智慧天心融城核心’贡献智慧和力量。”暮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镞表示。

“这是一场聚人气、鼓士气的先进人物表彰活动,这更是一场接地气、强底气的先进思想宣讲活动,给我们的思想‘补钙’,为我们的精神‘加油’!”会后,先锋人物代表们感慨万千,表示会继续发光发热,继续将社区治理和志愿服务进行到底。

来源:暮云街道

作者:马钰涵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2/01/14/1077255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