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月11日天心手机报

1月11日天心手机报

2022年1月11日星期二

【导读】

【天心要闻】

★我区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调度会

★湖南大数据交易所试运营

★贺龙体育馆有望5月回归

★“流沙坠简——甘肃出土简牍文物精华展”在我区开展

★我区为城市一线建设者送“暖”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我区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调度会

昨日,我区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调度会,听取各相关部门落实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就整改台账未完成任务进行全面梳理,并对全区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确保反馈问题在天心区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妙,区领导许波、张建、张浩平、罗定豪,以及园区、区属相关单位、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部署要求上来,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重要问题要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推动,亲自研究;对反馈问题要逐一分析、研究,落实整改责任,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挂图作战,加强过程管理,建立定期上报制度,持之以恒补短板、强机制、促长效,确保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会议指出,整改效率要再提升,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行动步伐,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逐项对照整改方案上的措施,逐条梳理出没有落实、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继续细化措施、倒排时限、加快推进。对个别牵扯面特别广、任务特别艰巨、需要较长时间消化解决的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施策,科学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尽早全面解决问题。会议要求,整改成效要再夯实,各相关单位要以此次巡查整改为契机,全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切实扩大整改成效。要形成工作合力,注重部门协作,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及时上报整改完成情况,全力配合做好整改销号工作。要适时组织“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确保整改落实见真章、动真格、得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向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区委宣传部)

★湖南大数据交易所试运营

今日,湖南大数据交易所在长沙市天心经开区试运营,并接受了长沙市重大项目建设观摩团的检验。交易所运营后预计5年内营收达到5亿元,并实现公司上市。湖南大数据交易所从最初设想到最终建成,历经近4年。2018年5月,长沙市政府与国家发改委、国家地理空间信息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重点支持湖南大数据交易中心等6项合作共建任务。2019年,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年产值达50亿元,基本具备了数据交易的雏形。2020年,《湖南省交易场所总体规划(2020—2025年)》出台,湖南大数据交易中心正式列入总体规划,并成为湖南省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之一;当年7月,湖南大数据交易中心大楼项目在天心经开区启动。2021年1月,项目主体开始施工,8月主体封顶,12月,湖南大数据交易中心改名为湖南大数据交易所。“大数据交易所就是数据流通的枢纽,通过这个枢纽的支撑和牵引,将吸引海量数据加速汇聚,从而形成一个数据‘淘宝’。”天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曾红鹰介绍,交易所可以打通数据产品供应商和需求方规范的对接渠道,畅通大数据供需两端交易,给大数据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交易服务平台,降低交易成本。湖南大数据交易所的合作伙伴数据宝联席总裁李克非介绍,目前交易所研发上线可供交易的数据产品达103个,应用行业广布金融、保险、物流、地理信息等领域。交易所采取会员制规则,数据资源提供商、数据技术服务商、数据产品供应商及数据需求方,均可申请注册成为交易所会员,入驻交易所平台,目前已经吸纳意向会员单位150余个。(新湖南)

★贺龙体育馆有望5月回归

近日,贺龙体育馆提质改造项目的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主场馆的场地中央,泥工师傅正在给新铺设的水泥地面找平。接下来,地面将陆续铺设金刚砂、硬化层、运动地板……翻修一新的看台上,焊工师傅正在给栏杆加固。原场馆的顶棚被加高了4米,显得更加雄伟,未来这里还将装上面向四面看台的“斗形屏”。一座更加现代化、可满足国际高水平竞技体育赛事需求的综合性室内体育场馆正逐渐成形,一座具备更多功能的全民健身综合体正准备回归湖南人的生活。“如果一切顺利,贺龙体育馆提质改造工程将于今年5月全部完工,重新向公众开放!”贺龙体育馆馆长黄文高说。贺龙体育馆提质改造工程主要包括主场馆内部提质改造、副场馆即训练馆提质改造和室外公共用地的恢复。其中,主场馆内部改造已接近尾声,另外两部分工程计划在今年5月完工。提质改造后的贺龙体育馆,主场馆将兼具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和承接国际国内大型体育赛事、文艺演出活动的功能,副场馆将定位为全民健身中心,满足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开展的需求,采取低收费、免费政策向公众开放,让体育场馆回归体育本源。(湖南日报)

★“流沙坠简——甘肃出土简牍文物精华展”在我区开展

近日,“流沙坠简——甘肃出土简牍文物精华展”在长沙简牍博物馆开展,早出晚归的巡查轮守、通宵候望的烽燧烟火、年复一年的开垦屯田以及望穿秋水的家书问候都在这场展览中通过一枚枚简牍鲜活呈现。本次展览遴选了甘肃简牍博物馆藏居延、肩水、悬泉、敦煌、地湾共五批次316件(套)精品简牍文物,一级文物达106件,其中不乏《元致子方书》《建武三年死驹劾状》《失亡传信册》《劳边使者过界中费》等享誉简牍界的重要文物。展览以两汉西北戍卒的物质生活为主题,从戍所、戍卒、边塞生活三个单元,为公众从不同角度展示了西北戍卒驻守边塞的生活百态。(潇湘晨报)

★我区为城市一线建设者送“暖”

近日,团区委、天心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湖南省茶颜悦色公益基金会联合开展我区“城市追光者浓浓腊月情”志愿服务活动,为城市建设者们送去暖粥、茶颜悦色奶茶等暖心物资500份,17辆爱心车、8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送暖。凌晨5时,爱心车和志愿者们集结完后,志愿者穿戴好红马甲,将暖心物资分成17份进行装车,给正在执勤的环卫工人、快递员、公交车司机、外卖小哥等城市建设者们送去暖心物资及腊八节祝福。此次活动时长3小时,送暖路线覆盖我区每条主干道,服务城市建设者达10余类。相关负责人介绍,致敬城市追光者活动是团区委、青志协开展的爱心天心系列品牌活动之一,旨在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城市一线建设者。(新湖南)

【工作简讯】

★近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区生产加工型企业出租厂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部署会。

【专题聚焦】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近日,桂花坪街道组织城建、城管等部门对石碑中学项目征收的房屋进行拆除,实现项目内合法房屋全部倒地。

★蓝天保卫战天心在行动

昨日,各区直部门、街道落实区蓝天办发布各项管控措施,积极防控各类污染行为。暮云、桂花坪街道分别召开蓝天保卫战务虚会,对2021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2年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二十九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武装力量属于人民。它的任务是巩固国防,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参加国家建设事业,努力为人民服务。国家加强武装力量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的建设,增强国防力量。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