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天心!天心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_78I8644_副本.jpg

会议现场。

1月6日上午,天心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吴新伟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长沙市天心区“十四五”法治建设规划(2021—2025年)》,推动新时代天心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迈上新台阶。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周志军,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界贻,以及相关区领导,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了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区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其重大意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区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天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扎实做好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要深入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普及、增强、弘扬宪法知识、意识、精神,改进和创新执法方式,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要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健全立体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统筹抓好国家安全、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疫情防控、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要深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及企业家合法权益,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加强政务诚信建设,为投资兴业、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凝聚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强大合力。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区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法治建设任务落实,严格依法办事,不断提高各领域工作法治化水平。要抓住“关键少数”,切实履行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大力提高法治工作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准,加强法律服务队伍建设,教育、管理、引导从业人员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

来源: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

作者:杨.威、周婷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