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谱写区校合作新篇章

——吴新伟周志军赴长沙理工大学拜访郑健龙院士

_78I8514_副本.jpg

吴新伟、周志军一行参观长沙理工大学公路工程实验中心。

为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推动科研成果更好地促进产业、助推发展、造福人民。1月5日上午,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率队赴长沙理工大学拜访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健龙,并与相关高校负责同志座谈,进行对接服务,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建设需求,以扎实推动天心政产学研合作向更高水平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动力。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曹一家,党委副书记刘建民等高校领导,以及区领导许波、张建、张浩平、王钰莹参加。

郑健龙院士长期从事道路工程、岩土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工程实践,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7部,获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参编行业规范5部。主持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另获省部级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奖特等奖2项,一等奖10项,其它奖励十余项。先后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交通运输部“交通科技杰出成就奖”“湖南省科技领军人才”“湖南省优秀专家”“光召科技奖”等十多项荣誉及奖励。201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座谈中,吴新伟表示,衷心感谢长沙理工大学、郑健龙院士及其团队长期以来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为天心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帮助、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天心区高度重视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这离不开驻区高校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真诚希望能与长沙理工大学、郑健龙院士团队在专业领域进一步谋划项目、深化合作,在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合力培育创新人才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果,推进区校联动再上新台阶。吴新伟强调,天心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高校建设发展,不断强化人才服务,用心用情解决学校、师生诉求,在学生实习、就业、创业,校园安全稳定、周边环境维护等各方面进一步优化保障。

郑健龙院士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应用等相关情况,对天心区领导到访及一直以来的关心、服务和支持表示了感谢,真诚期待双方能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不断规范完善常态交流机制、搭建政产学研平台,让科研资源、成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建设提供科技、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