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烈不朽!天心区举行8名烈士骨骸集中安葬仪式

巍巍青山埋忠骨、朵朵鲜花祭英灵。2021年12月31日,湖南革命陵园举行长沙市天心区烈士骨骸集中安葬仪式。此次安葬的艾万元等革命烈士都是优秀飞行员,上世纪50、60年代,他们在长沙大托铺机场执行紧急任务的过程中发生了空难,牺牲时他们都还很年轻,平均年龄25岁左右,最小的年仅20岁。

微信图片_202112311806424.jpg

天心区烈士骨骸集中安葬仪式现场。

长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晓荡,天心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于德海,天心区人武部政委刘和旭,湖南革命陵园管理处主任蔡喜华,95172部队政治处主任马潇,长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处处长朱伯良,天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何东,副局长李运平、曾维唯、邓荣华出席仪式。烈士遗属、学校师生、礼仪官兵、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参加仪式。

上午10点,湖南革命陵园松柏苍翠,雾气氤氲,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下,全体人员肃立迎候烈士骨骸。两名礼兵抬送花篮行走在队伍前列,8名礼兵手捧骨灰盒成两列纵队依次进入安葬仪式现场,乐队奏《思念曲》同行。

微信图片_202112311806423.jpg

天心区烈士骨骸集中安葬仪式现场。

迎灵礼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全体肃立。为烈士默哀后,何东同志宣读烈士事迹,于德海同志致辞,沙湖桥小学少先队员献唱,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与缅怀。全体人员向烈士三鞠躬后,烈士骨骸在庄严肃穆的《思念曲》中被移至陵园区,参加仪式的人员依次敬献鲜花,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微信图片_202112311806428 - 副本.jpg

烈士遗属缅怀亲人。

何东同志表示这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的重要指示,是天心区深化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宣部、财政部关于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对于缅怀告慰先烈、教育激励后人,凝聚民族精神、续红色血脉具有特殊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正是革命烈士的牺牲壮举和献身精神,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安康的生活,我们会把缅怀烈士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创造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后人的业绩,展现天心作为、贡献天心力量!

来源:区退役军人局

作者:王榕 周凌如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2/01/04/107082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