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躬身行,让党旗在铲雪除冰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4.png

金盆岭街道机关支部党员铲除小区台阶积雪。

12月25日晚间开始,长沙城内雪花纷飞,整个城市银装素裹,美景如画。雪景给城市披上盛装的同时也给居民群众的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各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以及两新企业党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街道工委号召,纷纷走上街道,深入社区、小区、主干道等开展“扫雪护行·情暖金盆”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12月26日、27日,金盆岭街道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楼栋前坪、农贸市场、学校门口等随处可见党员干部们热火朝天的铲雪场景。在长沙理工大学地段,机关支部党员们扛起铁锹、扫帚等工具推送积雪、清除积冰、清扫台阶、接送路人。大家铆足干劲,团结协作,齐头并进,“嚓嚓嚓” “咔咔咔”......铲雪铲冰的声音,构成了一首最动听的交响曲。

群众有苦难,广大党员就有行动。尽管鹅毛般的大雪飘个不停,但是街道各社区党组织党员们穿上红马甲,不顾严寒,并肩作战,风里雪里,铲雪一轮又一轮,为扫雪除冰工作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看到过往的路人安全地走在清扫过的路面上,大家喜笑颜开。党员们的热情和奉献也赢得了居民和路人的纷纷“点赞”,许多普通群众也自觉参与到铲雪的队伍中来。

街道辖区共治共建单位湖南省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长沙分行党组织,土流集团、家家红、神锋电子等两新支部党员们组成的“白领先锋队”率先垂范铲雪,众志成城除冰,他们的身影成为了雪地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送姐妹俩上学的路上畅通无阻,担心路上结冰的情况并没有出现,感恩为我们负重前行,默默付出的你们。”一位刚送完孩子去黄土岭小学的妈妈说道。

党员干部带头先行,扫雪除冰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为辖区居民群众打通了一条条“安全通道”,守护了居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和生产生活的井然有序。下一步,金盆岭街道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继续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破难题、解民忧,切实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李容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12/27/106840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