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实力,技誉共存——长沙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11_副本.jpg

天心区代表队开幕式团队展示。

“天心人比技能,勇夺技术第一名,天心队必胜!”12月20日,在铿锵有力的口号中,天心区代表队正式亮相湖南长沙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比赛。天心区紧扣大赛“技攀高峰 能行天下”的主题,选派了50名优秀选手参加29个项目的比拼,取得了5枚金牌、4枚银牌、5枚铜牌的优秀成绩,并荣获本次大赛突出贡献奖。

12_副本.jpg

合影。

精心组织备市赛。自长沙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筹备以来,天心区对参赛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专班,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确保组赛工作专业、有序进行。通过多渠道广泛宣传,点对点联系辖区内优势企业和各大职业院校,赢得了社会各行能手的高度关注,最终从100多名报名人员中择优选拔出50名技能选手,组建了天心区代表队。

13_副本.jpg

颁奖现场。

奋斗青春共追梦。此次比赛中,青年选手表现突出,充分展现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天心“青年风采”。此次大赛CAD机械设计项目金牌获得者程郅杰,典型的零零后代表,年纪虽小,技能过硬。在一举夺得湖南省职业技能竞赛中职组“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赛项”一等奖后,程郅杰拿到了免试入读高职的通行证。进入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之后,他又在省技能竞赛中获得了“机械产品测绘与CAD创新设计赛项”一等奖。程郅杰说:“此次比赛结果是可以预料得到的,因为我对自己所学专业非常有信心,当然这不是终点,我会继续努力,在这个专业内继续突破,继续发展。”数控铣项目银牌获得者吴有吉、CAD机械设计项目银牌获得者王尚宇实力同样不可小觑,相信经过几年的努力,他们会技攀高峰,成为下一个金牌得主。

14_副本.jpg

能人巧匠具初心。天心区立足辖区内的地理信息、软件产业等国家级园区平台,充分发挥高职院校的专业教育优势,培育出一批能人巧匠。此次大赛中,来自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的5G无线网技术金牌获得者李聪老师、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材料制造项目金牌获得者孙中柏老师、中国水电八局高级技工学校工程测量双人赛的金牌获得者胡越臻和赵远航老师,既具有超高的技术能力,又是传道解惑的良师,在传授学生知识和技能的同时,苦心专研技术,为新时代发展做出了贡献。

15_副本.jpg

天心区代表队教练,“全国技术能手”聂艳平。

大师护航助后浪。湖南开放大学网络技术学院教师、“全国技术能手”聂艳平,作为此次大赛的教练,带领学校8人参赛,均取得较好的成绩。曾经在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决赛中,带领4名师生选手代表湖南省参加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中三个组别,均获全国一等奖,被授予了“全国技术能手”的称号。“未来,我将和学生们一起,在最好的时代,朝着更好的未来,追梦不止,奋斗不息。”聂艳平说。

天心区将继续做好技能人才培育文章,进一步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机制,持续擦亮大赛品牌,为技能人才提供广阔舞台、搭建更高平台,助力“三高四新”战略,为加快“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区人社局

作者:区人社局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12/24/106765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