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召开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暨案件警示教育会议

12月23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召开全区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暨案件警示教育会议。市纪委副书记秦国良、市纪委常委瞿浩到会指导,会议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向主持,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罗定豪,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欧阳伟沙,区人民法院院长周丹,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芳,区公安分局政委罗晖出席,区纪委监委和区政法委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全区政法系统、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交警大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片《警戒》,通报了区公安分局原副局长胡松奇、第三治安大队原大队长邓建斌,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周辉跃三起重点案件办理情况并展开案件剖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全区政法干警引以为戒,强化廉洁执法司法意识,增强抵御腐败的自觉性,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推动政法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会上,秦国良高度肯定了天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他要求,天心政法系统要把握当前形势,在思想认识上实现新提升,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精准把握政法队伍建设的目标要求,深刻理解政法队伍的特殊职责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自我革命上实现新淬炼。要强化理论武装、敬畏党纪国法、站稳人民立场。要突出一严到底,在管党治党上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落实“四责协同”,进一步严格问题线索查办,进一步深化“三不”一体建设,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为实施强省会战略、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贡献天心力量。

瞿浩要求,学习上要入心入脑,认真学习党纪法规,把自己、把工作、把职能摆进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要防微杜渐,要对照标准要求,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筑牢思想防线,做到防患于未然。自律上要严之又严,政法系统担负着维护社会稳定,伸张社会正义的重要职责,面临各种诱惑,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刘向表示,要始终把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坚持做到“点”“面”结合、“标”“本”兼治、“宽”“严”相济正风肃纪反腐。全区政法干警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守住绝对忠诚之心、守住清正廉洁之心、守住勤政为民之心,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新作为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罗定豪表示,要从“管党治党”的高度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要以“知耻后勇”的态度正视政法系统存在的主要问题,要用“刮骨疗毒”的决心努力锻造过硬的政法干部队伍。

会后,与会干部纷纷表示,反面典型是最好的教科书,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最有震慑力。作为政法干警,将以政法系统教育整顿为契机,以警示片中的案例为戒,深刻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严守法律底线,坚持为民初心,公正执法、清正廉洁,推动政法系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来源:区纪委、区政法委

作者:李兴秋、罗桂华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12/24/106753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