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碑中学项目建设启动 南部新城片区优质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

1.jpg

石碑中学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5.jpg

石碑中学项目规划图。

12月23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石碑中学(暂用名)项目建设启动仪式在天心区桂花坪街道举行。石碑中学项目建设的启动,是天心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打造长株潭融城先行区、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长沙南部新城片区优质教育发展踏上了新的台阶。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区委书记吴新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区领导许波、张建、张浩平、王钰莹,区直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中小学校书记、校长等出席项目启动仪式。      据介绍,石碑中学建设项目位于天心区桂花坪街道桂花坪路与刘家冲路交汇处西南角,规划净用地82.4亩,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4亿元。目前已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已启动土石方工程施工,预计2023年建成。

启动仪式上,刘明理宣布项目启动并讲话,他指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既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也是当前长沙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他表示,石碑中学是南部片区的重要教育配套项目,它的建成必将进一步提升长沙市南部片区基础教育质量。

“近年来,天心区高度重视,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天心区的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为全市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缪雅琴表示,希望石碑中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学校育人质量;坚持正确办学理念,示范引领学校规范办学;提高管理效能,加快建设高质量现代学校。

“一直以来,天心区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积极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和教育均衡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类教育呈现出科学、协调、优质发展的良好态势。”吴新伟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天心区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大力促进教育公平,着力推进学校品质建设,实施了名校带动战略,整体提升了区域初中办学水平。同时,区委、区政府不遗余力地加大教育投入,全力加快学校建设,实施了学校建设三个三年行动计划,全区教育在基础建设、质量提升、品牌打造、素质提高、机制完善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教育满意度不断提升。

来源:区委宣传部 区教育局

作者:史臻 杨威 鲁怡欣

编辑:黄时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