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心用情服务 天心区将出台支持政策助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1.jpg

活动现场。

2.jpg

建筑企业代表发言。

3.jpg

行业协会代表发言。

“围绕提升竞争力、固化支撑力、提升创新力,天心区将出台支持政策助建筑业高质量发展!”12月21日上午,在天心区第31次区长企业接待日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专场活动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透露,天心区将从搭建平台、出台政策、整合资源、提供场景等方面发力,助辖区建筑业做大做强、创新创优。

为切实推动天心区建筑业转型升级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当日,区政府邀请湖南省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罗敏、天心区建筑业协会会长何立伟,以及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中铁十二局集团第七工程有限公司、中南水务工程有限公司等辖区10家重点建筑企业代表,就天心区建筑业当前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共同探讨了天心区建筑业未来发展的方向、目标和路径。周志军和长沙市住建局建筑行业处处长孔祥海,区领导张浩平、刘正文,以及区属相关单位、街道主要负责参加。

活动中,区住建局汇报了全区建筑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参会企业代表和建筑业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就建筑业发展趋势和天心区建筑业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

“一直以来,建筑业都是天心区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对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福祉的贡献非常大,感谢大家的贡献和支持。”座谈会上,周志军对各企业为天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同时,他向参会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天心区的交融之美、融城之势、空间之阔、资源之富和环境之优,表示当前天心区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机遇期,将为建筑企业发展提供更好舞台,希望各企业继续深耕天心、坚守天心,深度参与天心区的大开发、大建设,以及“智慧天心”建设,打造更高品质品牌,携手开创新局。

“企业兴则天心兴,企业好则天心好。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下阶段,天心区将着重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用心用情为建筑业发展做好服务!”座谈中,周志军透露,天心区将成立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组建信息服务网,为辖区建筑业搭建一个共建共享平台;将围绕提升竞争力、固化支撑力、提升创新力出台相关支持政策;将从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整合资源要素助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此外,还将出台白名单等制度,为企业发展提供应用场景,全力营造更优环境,支持辖区建筑企业做大做强、创新创优。

活动中,区属相关单位负责人还就部分企业代表提出的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回复和解答。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史臻

编辑:黄时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